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末の回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の回憶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是夏末的早晨,但天氣似乎是悶的讓人喘不過氣,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早早的來到學校,到時教室里已經去了很多人了,大家正討論暑假去哪兒玩了,我只好獃呆的坐在那兒,因為整個夏天都被老媽關在家裡,可以說是失去了活動的自由。 

  我的眼睛緊緊地盯着門口,一刻也沒有放鬆過,這個與我發了整整一暑假短信的凌晨似乎是睡過了頭,冥冥之中聽見熟悉而又久違的聲音,是凌晨,我們彼此再沒有說話,因為與此同時,“老班”——楊大俠也來到了班裡,或許是第一天的緣故,楊大俠顯得特別嘮叨,居然連新課都沒講,忙着幫我們展望初三的“幸福時光”啦~~ 

  “老班”——楊大俠,原名楊遐語,一個50多歲的老頭兒,帶着一副貌似老花鏡的近視鏡,瘦瘦的,頭上只剩可憐的不能再可憐的幾根頭髮,【用楊大俠自己的話說是:“視頭髮為黃金”】雖然沒有楊大俠非凡的氣勢,但大家還是喜歡這樣稱呼他,畢竟有一個“楊大俠”式的“老班”很氣派。 

  初三的生活彷彿與我們想的很不一樣,再也沒有了初一初二時的輕鬆和洒脫,再也沒有了新學期最初的新鮮感,彷彿一切都是黑暗的不能再黑暗的,現在的楊大俠也為我們忙得不可開交,他現在宣布的每一個消息除了壞消息還是壞消息,我們這些可憐的孩兒啊~~ 

  星期一例行的班會,被老班取消了,【我們都是很高興的,因為開班會真的很折磨人,每次都是那些枯燥的不能再枯燥的道理和勸慰。】但老班的下一句話,讓我們哭笑不得:從開始,每天的自習課安排小考,語數外物化輪流。好了,大家準備複習吧!怎麼也不會想到,這僅是我“好日子”的開始… 

  繁重的學習任務在好友凌晨的陪伴下顯得輕鬆了很多,我們常常在一起展望未來,一起數天上的星星,我們說好了,高中后還要做Good  Firend,我們相信這一切都將會是很容易。 

  一天課下,聽同學說“楊大俠”要我和凌晨去辦公室,我們倆相互作着鬼臉,因為我們知道,被楊大俠“邀請”一定不是什麼好事,說著,就來到了辦公室,“楊大俠”顯得比原來和藹了很多,“今天,我叫你們倆來辦公室,主要是調位的事,老師知道,你們是最佳拍檔,可你倆在一塊兒簡直是浪費資源,你們也知道,初三了,畢竟大家要互幫互助。”我倆沮喪的離開了辦公室,我們知道阻止這一切都是徒勞的,因為“楊大俠”決定的事是誰也改變不了的,找我們談話也就是走走形式,起不了什麼作用,沒辦法,只有服從罷了。 

  和我做同位的,叫童宇,其實他考高中應該沒問題,學習+特長。只是剛開始視我為空氣。其實凌晨也好不到哪兒去,我回頭看看他,我們還真算“患難姐妹”,連命運都一樣一樣的。我們每天都在向對方訴說著自己的不幸,我們越交流越覺得上天對我們太好了,給了我們彼此這樣一個好的知音。 

  童宇每天只知道睡覺,就像時差倒了一樣,上課就睡,下課立馬就醒。他彷彿有一種魔力,雖然人在睡覺,但每當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總能回答的上來,這也許就是我佩服他的原因之一吧。經過慢慢的接觸,我也覺得他這人挺好的,他的名次也在直線上升,每次都誇自己很有才,在緊張的學習之餘,聽他吹吹牛也挺有趣的。 

  課下,我和凌晨漫步在操場的跑道上,凌晨顯得很深沉,他對我說:“我媽為我辦好了轉學手續,我可能不能在本校考試了。”瞬間,淚水落了下來,我第一次領略到了什麼是失落,這也許是對我最大的打擊,我不知道像凌晨這樣的好朋友究竟還有沒有。 

  過了兩天,凌晨走了…… 

  凌晨走了,我也從此開始封閉自己,我找不到了可以傾訴的對象,我開始絕望…… 

  從那開始,童宇也盡量想辦法哄我開心,我又一次的感悟到了友誼的存在。我也從此開始告訴自己,珍惜,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教室里悶熱的讓人窒息,每天望着黑板角落的那個數字逐漸變小,我們的心不禁又被揪起來。 

  剛從辦公室出來的童宇在我身邊嘻嘻哈哈,我疑問的看着他,他說:“我從明天起不來上學啦”“怎麼,你也要轉學?”“介於本人學習成績優秀,外加一點小才藝,所以學校決定我免考上高中”“行啊,你,”在恭喜他的同時,我也有點失落,畢竟,在我的電影里,又將有一重要主角平凡謝幕……. 

  中考如期而至,這一切都是在輕輕鬆鬆的度過。 

  第二天,我們照了畢業照,初三真的過去了… 

  或許,是電影該謝幕的時候了,一個個我看似重要的主角都離開了我,都平凡的謝幕了,這電影也許只能成為偶的記憶,在夏末里,悲傷回憶着…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夏末の回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の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