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今的革命,曾今的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今的革命,曾今的歷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今的革命,曾今的歷史 

  ——“紅九小”活動實記 

  清晨,夕陽照耀着大地,微風輕拂着我的臉頰,花兒在今天顯得特別耀眼。在今天,我們隨着老師來到了“紅九小”活動的起點——惠州市七中。在這兒,其他七個中小學派出的學生和老師都在這兒集合。經過領導的講話后,隨着領導們的一聲令下,活動終於開始了。 

  我們乘坐校車出發,隨着車上人的歡聲笑語,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惠州市革命老區——惠州市惠東縣稔山雁湖村。這裡熱情的人們的招呼,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使我第一眼就愛上了這片曾今是革命搖籃的紅色故土,而我們,是第一批參加雁湖村遊覽的學生。 

  忽然,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彷彿是為了迎接我們而下的,高錦炬老先生招呼我們進了“雁湖革命歷史展覽館”。在展覽館里,高錦炬先生的講解和館中的題欄讓我們從中了解到了許多關於雁湖村的歷史。 

  在吃過由雁湖村村民親自煮的飯後,帶我們參觀了東江人民游擊隊交通情報總站的舊址后,看到了許多槍眼在牆上,老師告訴我們這是抗日戰爭時日本鬼子用機關槍掃射的槍眼,可見在抗戰時期,作為東江人民游擊隊交通情報總站的雁湖村,為人民的解放作出的貢獻是多麼的大啊! 

  接着,老師又帶我們去了雁湖村發展歷史遊覽園的奠基活動,在這裡有一個大大的祖壇和一棵非常粗壯的樹,叫“發財樹”,據說已存在千年。樹所經歷過的風雨是非常多的,人的經歷顯得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下午,對雁湖村這個紅色故土依依不捨的我們,與老師乘着校車回了家。路上,村民們目送我們乘車,我們也看着這一切——雁湖村的一草一木,直至他們的身影在眼中慢慢消逝… 

  回憶,在腦海里輪迴。

您正在瀏覽: 曾今的革命,曾今的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今的革命,曾今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