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醉心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醉心碎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心醉 心碎 

  你可知道,清風吹拂着的柳樹下,我曾為你心醉…… 

  五月,風景如畫的湖邊,你倚在柳樹下,目光遊走於崇山峻岭之間,衣着一身素凈的綢衣,這本是一身少年打扮,可唇間那淡淡檀色和額間濃濃的鴛鴦黃道出了你的身份。這樣的扮相使你更魅力十足了。為何我要這樣的緊張,這--是一見鍾情嗎?你身旁那個類似於家丁裝扮的人朝我招手,示意我把船劃過去。隨着船的移動,你離我越來越近了。臉上驀然似發燒般的燙,我恨自己不爭氣,在心裡捶胸頓足道:“我堂堂七尺男兒,竟會為這般事而臉紅。”我放下船槳,用手撩起一把湖水,潑在臉上,瀟洒的甩了甩頭,裝作很坦然的樣子,慢慢的把船劃過去。 

  一陣微風拂起,撩起了柳枝,也撩動了你額前的頭髮。你臉上浮起一個完美的微笑,然後小心翼翼的跨到船上。那一刻的你,竟美得如此妙不可言。我慢慢的搖開槳,心裡揣摩着你的身份。恩……你可能是一位富家小姐吧。 

  湖央泛起一卷磚牆瓦色般深沉的色澤。你默默望着船邊的漣漪而不言語。雖然偷偷看過你好多次,可近距離觀察還是頭一回。濃濃的細細長長的眉毛下,又大又水靈的眼睛,靈巧的眼珠總滴溜滴溜地轉。唇邊那兩個酒窩斟滿了醇香的酒。不知怎的,你桃花般的臉上竟泛起了紅暈。哇!此刻的你竟美得如此傾國傾城。“就這樣問她的芳名,會不會太唐突了呢?”我正在思考之際,只聽那個類似於管家的人說道:“靠邊吧。”“哦” 

  就這樣,他走啦。我痴痴的望着她的背影,許久許久…… 

  你可知道,清風吹拂着的柳樹下,我曾為你心碎…… 

  自從那以後,那棵柳樹便是我最常去的地方。盼望着有一天,還能在這與你相遇。我望着這個柳樹,想象着你慵懶的倚靠時優美的姿態。古道庭院倒影在湖水裡,你也倒映在湖水裡。對啊!多麼完美的微笑啊!嘴角勾勒出一個完美的幅度,醇香的酒又把笑渦斟滿了。咦?湖水裡怎麼會有你的倒影呢?是太牽挂了產生的幻覺,還是……我猛然向側面一轉頭,對,是她! 

  我在這足足等了一個月了,為的是能再次與她相遇。雖然在夢裡曾無數次猜想她穿女裝的樣子,可真正見到時,還是避免不了驚訝。如果說,湖邊的景色有十分的話,毫不誇張的說,七分就在她了。她輕輕的挽起袖子,用手撩起湖水,任水花四濺,濺到湖面上漾起圈圈漣漪。我慢慢走近她,很顯然,她又化妝了,比上次化得更濃了。額間的鴛鴦黃,唇間的檀色,臉上的桃紅,眉下的新綠,更顯嫵媚了。 

  真糟糕,我竟不知道怎麼個她說,該說些什麼。就裝作與她偶然邂逅好了,對!我拍了拍身上那件舊的發黃的白緞子,撫平了被風吹亂的頭髮,鼓足了勇氣。 

  “恩……”你驀然站起來把頭轉向我,雲發從肩的一側灑落。這是你第一次正視我吧。一眨一眨的眼睛看得我臉上直發燙。“有事么?”聲音除了甜美之外還有種凌然不可侵犯之音。“恩……恩……我,我叫,田斌”平時清脆流利的聲音因緊張而變得沙啞了。“那,你呢?”“船夫,今天我們不坐船。”管家邊朝着邊走邊說道。我“哦"了一聲,便把頭埋得低低的。“你一個船夫管這麼多幹什麼?”她聲音冷峻的拋下一句話,便轉身走了。管家也欲跟去,我急忙拉住問道:“她是……”“她是趙家大小姐啊,怎麼,你不知道?"“趙,趙家,杭州首富,她,趙家千金?"我迷茫的望着她的背影。“你一個船夫管這麼多幹什麼?”管家甩開我的胳膊,也轉身走了。 

  “你一個船夫,你一個船夫,管這麼多幹什麼?”對啊,我只是一個船夫,一個船夫…… 

  一陣微風拂起,一點一點繚亂我的心碎……

您正在瀏覽: 心醉心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醉心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