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穫最大的一節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最大的一節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四下午,又要開家長會了。家長會在我們眼中,無非就是老師在家長面前告狀,我們卻萬萬沒有想到,那個下午,那堂課,改變了許多人。

  家長會開始之前,大家都望着天上的烈日嘆氣:“唉,我現在寧願上課也不在操場上坐着曬太陽!”家長們陸續來了,不出大家所料,各人望着自己的父母走進辦公室,心中不免泛着一絲恐怖。每個人的家長果然“教訓”了我們。“老師,不是說不告狀嗎?”各種抱怨湧向班主任。

  這次家長會,是聽蘇醒老師的演講“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在我們眼中,這是曬太陽,是受罪!

  演講開始時,清脆的笑聲連綿起伏。演講正式開始,蘇醒老師站在升旗台上。我低頭看着書。他講着老師的辛苦與勞累。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老師的偉大。原來老師那麼幸苦,上課時,他們要大聲的講課,若是老師用我們平常的聲音講課,不能保證全班能聽見。我想老師是非常幸苦的,我們大聲說話幾分鐘便覺得嗓子不舒服,可是,老師一節課卻有45分鐘!我們做作業只要做一份,可老師要改幾百份!老師曾經也有自己的夢想,可是,他們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來點亮我們的夢。我們抱怨作業太多,常常要做到八點多才能睡覺,可是,我們沒看見夜深人靜之際依舊亮着的那盞燈,是那盞永不熄滅的燈,給予我們光明。我抬起頭擦了擦眼角的淚,我忽然發現,大家都哭了,老師眼圈也紅紅的。

  蘇醒老師繼續演講。我們抱怨父母嘮叨,隨着長大,我們越來越自私。我們抱怨父母不夠愛我們,但是我們沒有想過。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帶給母親痛苦。隨之一聲響亮的啼哭與到現在為止,我們已帶給父母十幾年的操勞。我們沒想過誰養育了我們,誰用汗水澆灌我們成長,誰真正不求回報的關心自己?我們沒想過,吵架之後真正痛苦的人。我擦着淚,周圍有一片啜泣聲。

  演講結束了,大家的眼圈都是紅紅的。大家都明白了許多,我們又長大了許多。

  我相信,會有很多人,他們會從這堂課中收穫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初二:陳慧穎

您正在瀏覽: 收穫最大的一節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最大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