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望那顆最亮的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那顆最亮的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對於魯迅,我們都不陌生,早已在課本中領略過他的品格,關於他的生平和着作我們也在老師的“逼迫”下背得爛熟,但他確實是近代文壇的一個巨人。

  小的時候,從《三味書屋》中認識了魯迅,當時他的“早”的精神一直讓我當成座右銘。魯迅把“早”刻在了桌上,我便把“早”刻在了心裡。從那之後,“早”就一直影響着我。我幹什麼事都趕早,更不願落後。這也是魯迅給我受益非淺的啟示。也是從這裡,我開始接近他。

  作為一個文學家,從他第一次用“魯迅”這個筆名發表了〈〈狂人日記〉〉就開始了他一切的不平凡。讀他的文章,我感到了文學的深沉,彷彿看到他坐在桌前,手中握着一支沉甸甸的筆,懷裡揣這一顆沉甸甸的心。

  魯迅出身於一個落沒的封建家庭,生活在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的統治下。這也就使他寫出的文章大多以同情人民,諷喻社會現實為中心。他使一個有思想有素質的人,他〈〈彷徨〉〉政府的無能、腐敗〈〈吶喊〉〉着,期盼美好的生活。他有堅定的反抗和爭取的意識,但力不從心,不能得到更多人的理解。所以他毅然握起筆,寫下了鮮血淋漓的舊中國歷史,無不讓人血淚縱橫。

  我對魯迅的崇敬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又如長江決堤以發不可收拾。他作的太偉大,讀不懂他的深邃,卻又硬要去理解,所有後輩的文學家在他面前都使那麼渺小。他的影響力不亞於李白——這個千古傳唱的大詩人。魯迅一樣可歌可泣,他的文字不是白開水,而是一杯極品的好茶,讓人讀,讓人品、咀嚼。他不只是一個作家,還是一個偉人。

  魯迅是一本大書,好象永遠都讀不完。雖然我看過結尾,但中間的故事值得我去探索、去感悟。

您正在瀏覽: 回望那顆最亮的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那顆最亮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