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望英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英雄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拍打着岩石,狂風呼嘯,岩石上站着一位老者,他正滿懷憂傷地望向大海。海浪席捲而來,打濕了他的衣衫。他全然不顧,眼前正浮現出一幅幅畫面。

  英帝國主義想要霸佔中國市場,便向中國出售布匹,呢絨等貨物。但讓他們大跌眼鏡的是--這些東西在中國竟毫無市場!反倒是他們要進購大量的茶葉,生絲……於是,他們便動起了歪腦筋--向中國出售鴉片!讓這位老人沒有想到的是,這些物什竟像毒蟲般,摧殘着國人的精神,啖食着國人的血肉!吸食鴉片讓人們家破人亡,大把的白銀流入國外,致使國庫空虛,連士兵的軍餉都無法支付!這樣下去,國家將亡啊!

  狂風大作,電閃雷鳴,衝天的浪濤襲來,老人渾然不知。因為現在,他眼中正迸射處無盡的怒火,是波濤都在他的腳下屈服,顫抖!是的,他忍無可忍了,一直以來寬厚待人的他,一再堅持“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他也已經忍無可忍了!

  回到住宅,他奮筆疾書,他要上書給皇帝,他要請求皇帝禁煙。終於,皇帝也被他的愛國之心感動了,便讓他主持禁煙。

  接到聖旨之後,他如釋重負。他立即配置戒煙藥丸,使人戒煙。並且,通過明察暗訪,短短几天,他就使煙販們交出了幾十萬石的鴉片!他將這些鴉片聚集在虎門海灘,建起石灰池,他只會人們將鴉片投入石灰池中,沸騰的石灰水便將鴉片吞入腹中,不一會兒,池上便只剩了些灰黑的水花……

  虎門銷煙持續了幾天時間,他才將鴉片全部銷毀。這件事成為了一件震驚全中國的大事,人們歡呼着,跳躍着,為了紀念禁煙鬥爭的勝利。

  但是,這個消息卻震怒了英國,他們駕駛着戰艦,浩浩蕩蕩地向虎門駛來。可這位老人卻早有準備。他日夜訓練着海軍,已擺好了一道銅牆鐵壁般的防線,準備迎擊敵軍。在這道防線面前,英吉利的戰艦都變成了一塊塊廢鐵,伴隨着巨大的轟鳴聲,沉入海中,激起了陣陣水花……

  英軍見虎門久攻不下,他們沿海北上,直逼天津。在他們佔領了天津后,京師一片混亂,皇上趕忙派人去和英軍“求和”,為了表達自己的誠心,他們甚至免去了我們敬愛的這位老人的管職,將他發配邊疆。

  老人走之前,他感慨萬千。他恨,他愁,他悲憤欲絕……但他永不後悔!因為他堅信該來的總是會來的,招惹了英國,反而讓他感到無限的自豪!

  老人走後不久,英國便又捲土重來,很快,他們便攻陷了虎門。慌忙間,清政府又派人去求和。這次,英國提出了更苛刻的條件。

  老人就是林則徐,他是中國歷史上主張禁煙的第一人,是當之無愧的民族英雄!

  1842年,在南京,出現了這樣一個景像--一群清政府的官員,無奈的在一個喪權辱國的條約上籤了字。從此,清政府賠償了白銀2100萬兩,香港島變成了英國的土地。並且,每天都有一個個英國商人在上海,廈門等城市叫賣;每年都有英國官員逼迫清政府降低貨物進出的官稅。

  這場由鴉片引起的戰爭,使中國開始變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但同時,它也是我國近代史的開端。

  佇立海灘,回望英雄,百餘年已過,心潮如海……

  指導教師:王兆乾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賀森

您正在瀏覽: 回望英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