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生好壞與成績關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好壞與成績關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績——現代人們最注意的一樣東西。老師憑成績獎罰學生,家長憑成績了解學生在學校學習的好壞。可是,這些成績就真的能證明一個學生在學校學習的真正水平嗎?

  有些人認為是的,成績代表着這半個學期學習好壞,是一種驗收成果。

  有些人認為不是,成績這代表成果,並不代表學習的好壞,學下知識的多少。

  當我個人認為,並不全對。成績可以代表半個學期或一個學期所收穫的成果,為這些努力做一個總結。但成績並不會代表一個學生的好壞。

  在父母眼中,成績是他們了解自己孩子在學校到底學下沒有,學下多少的驗收。有些家長更不只這些,他們認為自己孩子的成績是自己炫耀與羞愧的兩面。自己孩子成績好,當然可以在別的家長面前炫耀,一旦“落馬”,就會感覺很難為情。成績的下跌,讓他們覺得不好意思在其他家長面前說出口。

  在老師眼中,用成績決定學生好壞更是經常見到。班中選一個職務,即使是投票,老師也會限定,將成績好的學生擺在投票人選里,可這樣投出來的真能讓眾人心服口服嗎?成績好的人機會數不勝數,不好的人機會屈指可數。

  轉回正題,學生好壞並不能從學習這一方面看出。老師教育我們:要想以後成功,必須學好知識。確實,當今社會注重學業,企業需要擁有博士碩士之類高等學位的人才。可他們真的全是人才嗎?他們的品格呢?這一項重要的東西,往往在學習時,就被忽略。

  學生好壞,除了成績不是還有品格這一方面嘛。成績好的人,品格就真的完整無缺嗎?成績不好的人就真的缺少品格嗎?這樣認為的話,就都可以說是繆論。一個擁有好成績,卻缺少做人基本品格的話,那還算是一個真正的好學生嗎?一個成績並不好的人,擁有做人最基本,甚至更多的品格的人,就不能成為好學生嗎?

  學生在學校學習,是在學知識,而不是家長攀比的工具,有些老師鼓勵嘲弄的人偶。在這種情況下,學生為了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家長心目中的好孩子,考試時,都會偷偷作弊,那還存在什麼考核之說呢?雖然是作弊的學生是自制能力差,但真的和那些沒有關係嗎?自然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學生好壞和成績雖不能說沒有關係,但也沒有過大的關係。

  希望,家長老師們可以不要用成績評論一個學生、孩子的好壞,這會助長他們形成不正之風的。學生學習是學知識,並不是比能力。

  初二:流光飛逝

您正在瀏覽: 學生好壞與成績關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好壞與成績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