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棄不等於失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不等於失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螞蟻面對着高大滑溜的牆,上了又下,下了又上,情景很是感人,在場者沒法不加以意志堅強、棄而不舍的美譽,可也有人說:它太笨了。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都改變不了自己的惰性:累了、困了、乏了、倦了,不幹就是了嘛!但千萬別誤會,我們要學會的不是放棄本身,這麼說吧:正如月亮為了給世人寧靜、神秘的夜而放棄了發光的本領;葡萄為了能夠成為佳釀而放棄了新鮮的權利。沒錯,它們都放棄了一些,但同時也得到了一些或使別人得到了一些。難道放棄就等於失敗嗎?

  向來最講究利益與價值的人類,當然也不會失了放棄的技巧與價值。林肯在競選過程中,到處演講。而對手財大氣粗,說得天花亂墜,於是林肯便放棄了原本準備充分的演講稿,介紹自己說:“我有一個妻子,三個兒子,租有一間辦公室,裡面有一張桌子,三把椅子,我沒什麼可靠的,能靠的只有你們。”台下掌聲如雷,在這樣的情況下。林肯如果依然照着原先準備的說,不但達不到預期的效果,而且還會略遜一籌,這樣的放棄不是很精彩嗎?難道放棄就等於失敗嗎?

  放棄對於我們是個重大的課題,由於它需要我們思考、判斷,所以懂得放棄的人,是不會顧此失彼的。

  有的時候,放棄不等於失敗。

  終於,螞蟻又從牆上滑了下來,可這回,它繞道走,或者藉助工具,它到了牆壁的另一邊。

您正在瀏覽: 放棄不等於失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不等於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