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波爾登森林公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波爾登森林公園〉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二日,我們全家遊覽了〈波爾登森林公園〉,充分享受到了大自然賜予的神奇美妙和無盡的愛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巨大魅力。 〈波爾登森林公園〉是去年基本建成,今年正式開放的一個公園。是雞公山自然保護區的一部分。這裡植物物種繁多,是物種基因庫和天然聚寶盆。 一進景區大門,我們首先參觀了“波爾登先生紀念館“。波爾登先生是英國植物學家,1911年來中國,1918年和我國植物 

學家韓安一起來到信陽,將北美的落羽杉等珍稀樹種引進中國並栽種在這裡,后移植到全國其他地方。波爾登先生為中國的植樹造林做出了突出的貢獻,積勞成疾,1922年病逝於北京,享年才37歲。一個外國人,為中國的綠化種植新添樹種不惜一切,逝於中國,葬於中國,真是令人感動 。 我們全家都是第一次見到落羽杉,還有屬桃科的化香樹,屬殼斗科的麻櫟樹,還有栓皮樹和火炬樹以及柳杉,感到特別 新奇。

  落羽杉的葉子跟鳥的羽毛一樣,形狀特別好看。公園裡的樹主要是落羽杉。它畢直高大,每棵都有幾十米高,是極好的棟樑之材。化香的樹皮含單宇,可提制烤膠,葉子可做葯,民間用來治胃氣。麻櫟的種子可釀酒,朽木可培養香菇和木耳。各種樹木用途廣泛,又極具觀賞價值。 

  這裡的樹,形狀也各式各樣。有不少連體樹,拱橋樹,傘狀樹。連體樹都是一個根和下部連體呈一棵樹,而到上部則分開呈兩棵樹了。拱橋樹則像拱橋一樣,中間高,兩頭低。有一個地方有好幾棵這種拱橋樹,它們有的頭對頭弓下,像在互相致意,有的互相交錯,甚至靠在一起,像在互相牽手,擁抱。真是引人注目。 

  因為公園是雞公山景區的一部分,有許多高低不等的山包,山頂和山凹 高矮不等,高的超過百米。山間有小溪,其水是清徹透底。所以在公園裡有各式各樣的泥石橋,木橋架於各山凹,小溪之上。 

  有許多階梯築於各山包的上山和下山之處。有的上山之路非常陡峭,上山的階梯幾乎畢直向上就像雲梯一樣,兩邊都有扶手,看起來雖險峻,但很安全。一路上還有許多木製的涼亭,長廊,靠椅,供遊人行走,休息。 

  古茶溪,茗湖和遊樂園是最主要的景點和遊樂場所。我們一路上行來到了茗湖。茗湖是一個清徹見底的平底湖,裡面長滿了水杉和池杉,每棵間隔約三、四米。足有一百多棵。棵棵畢直,高大,挺拔。湖中還有供遊人嬉戲玩耍的方木平弔橋。弔橋由一塊塊方木用鐵鏈連接,離水面極近,一上去直搖晃,濺起許多水花,極為刺激。不過,一般人不敢上去,膽小者更是望而卻步。 

  遊樂園離茗湖不遠。那裡有木製的各式各樣的吊床,吊椅,鞦韆。還有高架橋和腳踏水車。形狀比一般特異,造型美觀。我們在這裡盡情遊戲,玩耍,充滿了驚險,玩得極狂 。 

  在遊樂園中還立有一塊專門介紹森林能釋放‘長壽素’即‘負氧離子’的木牌。負氧離子被人吸收后,能沿着呼吸道直達肺部,再通過肺泡進入血液,到達全身各處。這種負氧離子能調節人的神經系統呈興奮和抵制狀態,改善 大腦皮層的功能,消除疲勞。一般城市廣場中的負氧離子約0。25萬個/cm3,而這裡是0.95個/cm3。所以,常來這裡對身體大有好處。 

  我們在這裡遊覽玩耍至下午兩點多鐘。在許多地方還錄了相,渡過了既健腦健身,增長知識又 陶冶情操,充滿情 趣 的 一 天 。的

您正在瀏覽: 游〈波爾登森林公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波爾登森林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