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人生的鑰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人生的鑰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鑰匙,有的只能開啟一兩 扇門,有的卻一扇門也無法開啟,而有一把鑰匙,卻能開啟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門。 

每個人的這把關鍵鑰匙是不同的,比爾·蓋茨告訴我們:“你最感興趣的事物上,隱藏着你人生的鑰匙。”我們尋找人生的鑰匙,也就在探索着我們自己,認識自我成了尋找人生鑰匙的鑰匙。 

比爾·蓋茨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哈佛的文憑不可謂不誘人,但它也許只能開啟幾扇門。他毅然選擇了投身於電子計算機的世界,在一串串數字中尋找成功的喜悅、創業的艱辛和人生的價值。一次選擇讓他找到了這把人生的鑰匙,之後他開啟了財富,幸福,榮譽和成功等等大門,也開啟了信息時代的大門。 

許許多多的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就在於他們善於尋找人生的鑰匙。以色列剛建國時,若愛因斯坦順應猶太人的呼聲,成為以色列的第一任總統,我們很難想想像此時人們是否仍對他如此敬重,愛因斯坦說:“我想我還是比較從事有關物理學方面的工作。”愛因斯坦在他喜歡的科學道路上孜孜追求,那把人生的鑰匙毫不疑問地牢牢握在了手中。他選擇去探索浩瀚的星空,去原子的世界中暢遊,也將宇宙這扇門打開,讓他的思緒隨着宇宙的運動而想入非非。 

史鐵生尋找到了寫作這把人生的鑰匙,忘記了心靈的創傷,開啟了文字中的人生之旅;卡夫卡放棄了從商路途中的無盡財富,他選擇了與變形人不一樣的生活,也開創了現代文學的大門;華羅庚以一枝筆和一張紙作為人生的鑰匙,雖在雜貨店中吃盡苦頭,但最終也就開啟了清華大學的大門,開啟了數學之路的輝煌。他們都尋找了人生的鑰匙,選擇了他們終生的事業,這也許就應讓了一句話“喜歡的就是對的”。 

你也許沒有強健的體魄,那麼你又何苦成為一名拳擊運動員。你也許口才不怎麼伶俐,那麼你又為什麼強迫着自己成為一員演說家。但是你也許跟卓別林一樣成為一名出色的喜劇演員,你也許可以跟陳景潤一樣才為一名偉大的數學家。這就要求我要準確尋找人生的鑰匙,認識你自己,問問什麼才是你心中所感興趣的事物。 

作一個有心人,尋找着你那把隱藏着的人生鑰匙,開啟人生一片片新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尋找人生的鑰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人生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