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坦然面對名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面對名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幼兒園內:歌聲掌聲笑聲應有盡有,小朋友們又吃蛋糕又喝飲料。幼兒園外:一位老人告訴大家,孫子的這一次生日花了四百多塊錢。雖言語閃爍,但言外之意還是顯而易見的,她不贊成這樣鋪張浪費,畢竟也是血汗錢,來之不易啊,平時,一家人省吃儉用,節衣縮食,一月的生活費也不過上千元,而這四百多也是一筆不菲的開支,可不買吧,又覺得平時孫子都接受其他孩子的禮物,哪能割得下這個臉,再說怎麼也不能讓自己的孫子受委屈,所以也只能勉為其難。衣服要量身定做,做事也要量力而行,為什麼要打腫臉充胖子呢?

  曾幾何時,我們溫州掀起了攀比風,而且居高不下,汽車要開寶馬,房子要住別墅,頭飾要戴韓國的……一個朋友遺憾地告訴我:在意大利,開名牌車的,穿名牌衣服的是中國人,特別是溫州人,有錢就花在最顯眼的地方,惟恐別人不知道他有錢,這一點,外國人是不怎麼喜歡的,認為我們在浪費,他們如果有錢就會想到做慈善事業,世界巨富比爾蓋茨穿着非常普通,甚至有報道他會買打折的物品。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在我們這種愈演愈烈的攀比風的潛移默化下,我們的孩子將來又會有多少苦衷呢?在我們極力維護自尊傾目名牌而又身心疲憊的同時,何不想着卸下包袱輕裝上陣呢?教育要從娃娃抓起,儉樸節約要從小滲透。讓我們坦然面對物質的誘惑!

您正在瀏覽: 坦然面對名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面對名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