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給小學同學:

  某某,已經很久沒有提起過你的名字了,但還是清楚的記得,你的名字。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聽到過你的消息了,看到過你的樣子了。塵封的記憶,一頁一頁的翻開,裡面布滿了小學的朝朝暮暮的歲月。

  聽說你已經不理羅文婷了,其實沒有必要做得這麼絕,不管時光從我們這帶走了什麼,但帶不走的是兒時的青蔥回憶,那些歲月,那些日子,都過去了,那些回憶,那些記憶,都被時間沖淡了,那些日子,那些生活,都被距離隔絕了,留下的不過是一些殘缺的碎片和形同陌路的我們這些人,殘缺的碎片拼不回完整的昨天,形同陌路的我們這些人再也找不回當年的熟悉,然後選擇銘記或遺忘。我告訴你,不僅是我要告訴你,還有他們,畢業時,我們都強忍住淚水,強制着記憶不讓他翻騰,其實,心裡比誰都難過,都有不舍,我們心裡比誰都清楚,一旦告別就可能是一輩子的離別,也許分別就可能是一輩子的隔絕,誰都在畢業時強顏歡笑,都希望快樂一時,但卻是悲傷一世,青蔥歲月,那些歡笑,那些悲傷,是選擇銘記還是遺忘。

  我從沒想過能和小學好友同在一所學校,但慶幸的是,還是有人陪我度過三年漫長的歲月,意料之中的是你在另一所學校,其他人也有了新歸宿,小學情誼還是抵不過時間的考驗,正在一點一點的被時間消磨着,去了新學校有了新同學,老朋友是不是也隨之丟掉,很多事情是經不住時間的,過去已成為回憶,贅述回憶的人只不過是默默堅守的人,選擇遺忘的人只不過是心上有了傷疤的人。青蔥歲月有人選擇了遺忘。有時候,想到那些,嘴角還殘留着一絲抹不掉的笑,那是快樂,但也是對回憶的最後追悼,青蔥歲月,有人選擇了銘記。

  有些東西,註定被選擇,是選擇遺忘還是選擇被遺忘,是選擇銘記還是選擇被銘記,有太多東西值得銘記,也有太多東西需要被遺忘,這些選擇,都是一種紀念的方式吧。

   ——祭奠我們死去的回憶

  初二:王曉玉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