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名著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名著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寶貝,快睡覺!”媽媽推開我的門對我說,“別看了,都十一點半了!” 

 “哦,好好。”我馬上答道,將剛剛看的《英雄凱撒》放到枕頭下面,很快躺在了床上。但是我可是睡不着,凱撒就要被七個密謀已久的野心家殘害,這個時候豈是可以睡覺的。 

  媽媽走出了我的房間,把門關上了,聽聲音是去睡覺了。我馬上從枕頭下面抽出了這本書,繼續看下去。心想着反正明天周日晚起一點沒事。 

  我繼續看着這本書,不知這位羅馬的英雄怎麼樣了。當看到凱撒毫無防備的走進議事大廳的時候,我的心馬上就揪了起來,“站在凱撒身後的凱斯卡取出短劍,猛地撞到凱撒,用短劍狠狠刺了凱撒胸口一劍。”這個可惡的陰險家,竟然這樣對待這個羅馬帝國的英雄!我繼續向下看,凱撒的身上又挨了好幾劍,我的心好像也挨了這幾劍,“凱撒傷心的叫了一聲,身體晃了幾晃,倒了下去。” 

  啊,凱撒死了!竟就這般死在了自己人的手中!我拿着書的手一軟,“啪”,書掉到了地上,我潸然淚下。 

  “別看了,快睡!”不知什麼時候,媽媽推開了門。 

  我默默的躺下,關上了燈,我愈想愈傷心,含淚而眠。 

  第二天,醒來之後,我不甘心一代無私的英雄就這樣死去,我撿起了掉在地上的《英雄凱撒》,繼續讀了起來,凱撒死後,他的部下安東尼要給他報仇,我深深希望他可以成功,懷着另一份的希望我又開始讀了起來。 

  “你怎麼起得這麼早啊?”媽媽看着我說。我抬頭望了媽媽一眼,說:“看書啊!”媽媽搖了搖頭:“你這個書蟲,算了,看吧。” 

  我沒顧的上回答,繼續看了下去。我看的十分專心,媽媽加我去吃早飯,叫了我好幾遍,而我呢,愣是沒有聽見。最後媽媽走到了我的面前,近乎於吼叫的對我說:“吃!飯!去!”我一下子就被嚇到了,雷劈一樣的站起來,雖然現在很餓,但是食物的誘惑可是沒有書的誘惑能力大的,我看着一臉嚴肅的媽媽,乞求道:“再看二十分鐘,好不好,求您了!” 

  在我幾經乞求下,媽媽給了我20分鐘,看到了安東尼領兵找到了當時的那七個害死凱撒的陰險家,就要於他們決戰的時候,我心中興奮極了,我祝願他們可以手刃這些可惡的人。 

  但是二十分鐘根本不夠看完的,媽媽給下了最終通牒,我只得去吃早飯,我少有的狼吞虎咽,彷彿有心頭大恨似的消滅面前的早飯,以至於對面喝湯的媽媽差一點嗆到。 

  “我吃飽了!”我大叫一聲,離開了飯桌,繼續抓起了《英雄凱撒》讀了下去。 

當野心家凱歇斯看到大事不妙自殺的時候,我是那樣的興奮,這個幕後主使終於死掉了,凱撒的仇也報了。七個野心家先後死去,真是大快人心! 

  但那個被野心家凱歇斯操縱的勃魯托斯也自殺了,這個高尚的人刺殺凱撒是被小人蒙住了雙眼,他的死真是不是值得啊。 

  一口氣讀完了後半本書,為凱撒的死而傷心過,為安東尼的出征祝福過,也為殺死這些野心家興奮過,一本《英雄凱撒》帶給我的好多好多…… 

  指導老師:隋軍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名著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名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