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話題作文:“初二生活”----少年心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初二生活”----少年心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話題作文:“初二生活”----少年心事 標籤:話題作文 少年心事作文 少年的心事作文 初二的生活作文

少年心事 

  初二(1)班 陳信軍 

  雨夜獨坐,點滴的聲音,從一種高度,驚碎乳燕的呢喃,落入淺淺的水灘。寂寥的少年,獨自靜坐,俯首仰首,在夜雨下,撒網,打撈昨日丟失的情感。透過雨簾,聽!一串搖不出記憶的風鈴。 

  正是少年思念時,他在記憶中尋找失去的父愛,尋找那濃濃而又熟悉的味道。 

  2008,少年初二,在偶然的機會,學校發給每人一張名信片,要在上面寫幾句祝福的話,是準備在父親節那天送給父親的,這勾起了少年思念的心,少年提起手中如千金重的筆,顫抖的字寫在賀卡上: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願給我一此重來的機會,我將親口對父親說聲:爸爸,我愛你 !父親節快樂! 

  這是一張寄不出去的父親節賀卡;這是一份流露着少年真誠情感的賀卡,這凝聚了少年的重重的心事。 

  在一次課上,少年聽到了一個鐵環的故事,少年思索:曾經的日子裡,我是多麼完美,多麼幸福,因為太過圓滿,我走得好快。像一陣風一樣,都來不急珍惜,突然有一天,我發現失去了一環,失去了父愛,我走慢了腳步,留下的卻常是回憶,有些事情年輕時候不懂,等懂的時候,卻可能已經不再年輕。 

  那位少年其實就是我,我就是那個孤獨的少年。 

  當老師把這個故事引申到到現實,生活中的一位作家給四川孩子們上一堂有關幸福的課。課上,孩子們的回答依然在我耳邊迴響: 

  我們雖然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失去了朋友,但是我們還活着,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們得到了全國人民的愛、關心、幫助,在有生之年有這麼對人關心着,愛着,幫助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只要明天還在,我們就是幸福一代,冬雪終會悄悄融化,春雷定將滾滾而來! 

  為什麼孩子們那麼幸福?因為他們都知道幸福就是得到,他們不去回憶痛苦,放大痛苦。是的,我從他們身上學會了樂觀;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幸福。人不能活在回憶中,因為前方的路還很常,人生還有希望! 

  2008,我的初二,我成長了很多,我懂了很多。 

  2008,我的初二,我再也不是那個心事重重的少年。 

  點評: 

  淡淡的感情,深深打動我們的心。作者關注生活,關注自我,將生活點滴感悟,將自我點滴真情,用淡淡的,幾乎不加修飾的語言娓娓道來,文章就有了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初二生活”----少年心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初二生活”----少年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