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珍惜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珍惜時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時間是一個古老的話題。隨着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發展,時間成了舉足輕重的決定因素,珍惜時間也越發重要。“珍惜時間就是生命”。這是當今社會上很時髦的口號。這句話蘊涵著很深的哲理:爭取了時間,就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創造出更多的價值,這無異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世界上有一種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珍惜的東西,那就是時間。任何工作都要在時間中進行,任何才智都要在時間中顯示,任何生命都要在時間中誕生,任何財富都要在時間中創造。時間就是生命和財富,就是知識和力量。千百年前,人們早已認識到了時間的珍貴,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其實,黃金哪裡比得上時間珍貴呢?黃金可以被人當作財富,永久地保存起來;而時間卻像一條川流不息的江河,默默地,不停地流逝着。正像朱自清先生所描述的那樣,“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過去”,誰也別想把它佔為己有。隨着一天天、一年年的流逝,時間會刺破青春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挖下深溝淺槽,什麼都逃不過它那橫掃的鐮刀。 

  屠格涅夫曾說過:沒有一種不辛可與失去時間相對。但中國人的生活節奏,似乎從古至今,就是慢、慢、慢!即使是“深圳速度”也比“東京速度”要慢,更不要說比“深圳速度”還慢的內地了。有人對浪費時間,無動於衷,在虛度年華中混過一生。如果說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那麼不珍惜自己的時間就是“慢性自殺”!而世界上最好的醫院也無力挽救這些“慢性自殺者”。 

  最聰明的人是最不願意浪費時間的人。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從每天都只有24小時這點來說,時間是一個常數,它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但對於勤懶不同的人來說,時間要多出幾倍,他使每年、每月、每天、每小時甚至每分鐘都有它的特殊價值。 

  據統計,19世紀,知識是50年翻一番;20世紀中期,知識10年翻一番;現在,知識是3年翻一番。因此,我們只有以比二三十年前和一百多年前的青年門高出幾倍乃至幾十倍的效率來學習,才不至於被時間、被社會淘汰,否則,我們將一事無成,更談不上為祖國的繁榮貢獻力量了。 

  讓我們都來好好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珍惜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