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匆匆如流水,我們要珍惜時間啊!”這是我讀了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后最深的感觸。這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了時間的緊迫。

  這篇文章通過描寫時間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來去匆匆,我們的日子也就一天天減少的情形,表現了作者為匆匆流逝的時間的珍惜之情,表達了作者對人生的思索與追求。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是啊,時間就過得如此之快,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轉眼間,四千多個日子就這樣從我們身邊溜走,在水盆里、在飯碗里和雙眼前,我們的日子就這樣一去不復返了。文中開頭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在諾大的世界里有幾個人呢剛想朱自清先生那樣珍惜時光,普遍都像那首《明日歌》那樣,認為今天去了還有明天,明天過了還有後天,自己的日子還多着呢!朱自清先生如此愛惜每一天,仍認為自己虛度了八千多的年華,而我們這些認為自己還有許多大好年華的人來說,又是怎樣的偉大呢?

  不僅僅是朱自清先生,許多偉人都在與時間賽跑——魯迅在工作室里廢寢忘食地寫書,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毛主席日夜不眠的閱讀審章,仍要擠出時間看書;華羅庚為了能多讀一些好書,採用了特殊的辦法來“猜書”。這樣的榜樣數不勝數。可我呢,把時間浪費在下課的追逐打鬧中,把時間浪費在課堂上搞小動作、講話中,常常就在不經意中浪費了許多時間,如果能講這些時間利用起來,那不就能多看幾本書,多學習一些知識?過去我已經浪費了許許多多的日子了,今後我一定要珍惜時間,珍惜每一分一秒!努力認真學習,不再讓自己的時光就這樣悄悄流失了。

  讀了《匆匆》一文後,我受益匪淺。“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我一定要好好充實自己,多學習多做事,愛惜時間,謹記從《匆匆》中領悟到的知識,千萬不要再虛度光陰!

  初二:馬心如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