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跟往事說再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往事說再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不曾動筆,手指也顯得有些僵硬,敲擊鍵盤的速度和動作更是生澀了很多,心更加的冷了。 

  秋天來了,樹葉在秋風中簌簌的飄下,落了一地。“葉子的飄落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想着曾經看過的這句話,我在心裡輕笑了一下。 

  天空藍的很深很遠,如同遠古的夢幻,觸摸不到邊緣。我長久立於窗前,將自己幻化做一個幽靈審視着此刻靜默的自己,如同一棵已經枯死的樹木,上面甚至連一片枯乾的葉子都不曾留下,孤獨而絕望的站立着,眼神迷茫在遠山裡。 

  遠山在秋色里如同可以拉伸的廣角鏡頭,似乎就近在眼前,伸手可及,那山頂終年不化的積雪所積聚的寒氣,充溢在我的周圍,在秋風中我顯得岌岌可危搖搖欲倒,因為我終究站不成一株胡楊,無法像它一樣枯死3000年不倒,又3000年不朽,而我很快就會化作塵埃,被一縷清風吹得無影無蹤。 

  打開QQ空間,準備將上面的文字寫進日誌,卻在近日訪客里又看到了你,並且意外的還看到了你要再次加我為好友的請求。我把這個請求點開,卻更加的猶豫,不知道是應該同意還是應該拒絕。 

  我翻看着你的資料,包括那一直熟悉的圖像,還有你在離開后改變的昵稱,手竟然有些顫慄,我試圖克制自己,剋制自己快要失控的情緒,眼淚卻不爭氣的瞬間便涌了出來。 

  “你還好嗎?”空間消息里你這樣留言。 

  我?還好嗎?我不好嗎?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自己,因為面對你的問候,我只有惶惑,無言以對。 

  日子如水般靜靜的在歲月的長河裡流淌,無所謂快樂或者憂傷,無所謂幸福或者痛苦,不經意間又過了一年。 

  猶豫再三,最後還是同意了加你為好友,信手打開對話窗口,竟然發現了一年前的聊天記錄,而唯一你曾經留下的那最後一個字,是一個肯定的應答“恩”。我試圖想象當時我說了什麼,沒有絲毫的印象,然而你的面容卻浮現在了腦海中。溫情而明朗的笑容,那不很英俊卻稜角分明的臉龐,那深情而溫暖的眼神,那……那曾經的很多讓我幾乎迷醉的想要逝去,逝去在你凄婉而不舍的挽留的目光里,然而,然而,然而一切都在那之後改變了,變得決絕而慘烈。 

  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歲月的長河裡,時光又悄悄的流過了一段。在這一段時間裡,我不知道你過得怎樣,什麼都不知道。這一段時間裡,我的記憶也是一片空白,我希望是,並且希望永遠是!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代價吧,你和我,都要付出的,也是必須付出。 

  但是,在看見你蹤跡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原來你不曾離開,依然在記憶的最深處。 

  然而,面對着現在的你我卻不知道應該再說些什麼,說些什麼呢,說什麼都顯得很蒼白和無奈。 

  讓一切都過去吧! 

  是是非非,對對錯錯,已經顯得無足輕重,而重要的是從此各自面對自己的人生。此生再無交集,何須多言? 

  人生是有很多的無奈,很多的遺憾,同時我們有時候也會為自己曾經的選擇後悔,可又有什麼用呢? 

  好好把握現在,走好以後的路才是根本。

您正在瀏覽: 跟往事說再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往事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