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試優秀作文:心靈的讚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末考試優秀作文:心靈的讚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期末考試優秀作文:心靈的讚歌 標籤:中考優秀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

  在我們看來,他們是最沒有資本與他人分享的人,而他們,卻用偉大的心靈,譜寫了一曲讚歌,與世人分享。

  ————題記

  滕子京——悲憤中的分享

  滕子京一身宏才,卻被小人迫害,背上“腐敗貪污”的假罪名,被貶至岳陽。

  這位鋒芒畢露的才子,無法施展宏才,還被奪去了清白,理應抑鬱不平,無比悲愴,借酒消愁,用筆寫下一串哀怨才是。

  但就在我們惋惜一顆星墜落的時候,滕子京卻毅然斬斷惆悵,拋棄悲痛,勤於政績,用“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廢具興”的傲人政績重新回歸人們的視野。

  而他並沒有因政績突出而有絲毫鬆懈,反而重修具有歷史意義的岳陽樓,讓文人墨客來此分享洞庭美景。

  滕子京,在悲憤中並未消沉,他與世人分享了“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曠達胸懷和“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愛國情懷,激勵了無數後輩。

  貝多芬——痛苦中的分享

  表面上看,貝多芬是如此光彩照人,捧得鮮花和歡呼無數,但這華麗的表象背後,又隱含着多少不為人知的笑淚。

  從一開始,命運就百般捉弄貝多芬,悲慘的成長,不幸的愛情,給城市帶來歡樂,卻受到維也納的敵視……而貝多芬直接、高傲、反叛的性格也讓人們對他充滿誤解。

  而對音樂的熱愛,對世界的大愛,支撐起貝多芬頑強地與命運抗爭,寫下了許多不朽的傑作。

  但命運再次給了他一個晴天霹靂。正當他潛心創作時,命運一點點奪走了他的聽覺。

  雙耳失聰,對一位音樂家可以說是致命的打擊,因為他已無法在聲海中遨遊。

  不是沒有絕望,不是沒有掙扎,但對音樂的執着竟讓貝多芬口含細管,另一端感受鋼琴發聲時的震動。這讓人目瞪口呆的方法,竟讓貝多芬堅持創作,在生命的末日,寫下了廣為流傳的《歡樂頌》。

  世界只給他痛苦,他卻把歡樂與世界分享。

  貝多芬,在痛苦中並未放棄,他與世人分享了不朽的音樂和歡樂,以及頑強和勇氣。

  海倫。凱勒——黑暗中的分享

  還未去探索這大千世界,海倫。凱勒便失去了觀看、聆聽的權力。

  無助的黑暗之中,海倫。凱勒感到無比孤獨。她性格暴躁,不容他人接近。

  上帝似乎註定要讓她成為最不幸的人,而無盡的黑暗也讓小海倫無所適從。

  但一顆美好的心中,暗含着對生活的渴望和嚮往,即使沒有陽光,也會破土而出。

  海倫在莎莉文老師的引導下,期期艾艾地學着說話,學着各種知識,學着與人溝通。

  過程是辛苦和艱難的,海倫要花費比常人多百倍的努力才能發正確的音,寫字……

  但對未來懷着憧憬的海倫挺過來了,她不僅過着和常人幾乎相同的快樂生活,還考取了哈佛大學。

  海倫還用親身經歷寫下了着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和一生就是一個閃耀的奇迹。

  海倫.凱勒,在黑暗中並未絕望,她與世人分享了對生活的熱愛,和樂觀堅強去奮鬥的信心

  。

  他們的一生充滿艱辛和痛苦。

  但他們卻用堅強、樂觀、執着、曠達撥開了烏雲,讓溫暖的陽光照耀大地,和每個人分享這永恆的美麗。

  他們用偉大心靈與我們分享,那一樂曲曲壯麗的讚歌,還在耳邊迴響。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試優秀作文:心靈的讚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末考試優秀作文:心靈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