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往事非煙(初二期末考試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非煙(初二期末考試作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往事非煙(初二期末考試作文) 標籤: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花春柳滿畫樓。睡不穩秋窗風雨黃昏后,忘不了新愁與舊愁。咽不盡玉粒金樽噎咽喉,照不盡菱花鏡里形容瘦,恰便是忘不掉的往事隱隱,隱不住的情懷悠悠、、、、、、

  人們常說“往事如煙”,似乎隨着時光的流逝,許多曾經的人或事也淹沒在時間與記憶中,可事實並非如此,塵封着的往事一件一件,令人欣喜、令人感動或令人、、、、、、難以釋懷。

  我從小並不是母親帶大的,在我的記憶中父母總是很忙,於是母親把我托給姥姥照管。姥姥年紀很大,身體卻很康健,因此我與姥姥很親密,與母親反到疏遠些。

  姥姥很喜歡聽評書,但自己卻不識幾個字,她常常教育我要好好讀書。在我五、六級的時候迷上了看“三俠五義”,整天書不離手。“三俠五義”是姥姥最喜歡的評書之一,但是姥姥卻沒有辦法看,我心生一計:不如我也做一回“評家”,每日給姥姥講評書吧,每天一回,絲毫不亂。精彩時兩人一同喝彩;傷心時兩人一同落淚。什麼“包公之廉正,顏查散之公平”;什麼“展昭之機警,白玉堂之洒脫”;什麼“三俠之勇猛,五義之忠烈”不一而足。每天晚上便是“評書”時間。

  等到我上初中的時候,學習漸漸忙了起來,也無暇去管其他,“評書”也是有一天沒一天,漸漸地放了下來,我想總會有時間的,以後再講也不遲。直到、、、、、直到我姥姥的墳上已是綠草青青、、、、、、

  我悔、我恨,可這已經無法挽回,無論我再講什麼她都聽不見了,往事還未如煙,停留嗎,可時間還在繼續,這些難以忘懷的往事不會如煙。它刻在我的腦海里,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泛黃,但總不會隨風逝去、、、、、、

  時間的胡琴在繼續咿咿呀呀地響,一年前的月亮早已沉了,然而一年前的往事還未如煙散去,新一輪的太陽依然照耀着大地、、、、、、

您正在瀏覽: 往事非煙(初二期末考試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非煙(初二期末考試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