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未來牽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未來牽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德國柏林附近的一個小鎮里,一個叫西恩的年輕人正準備參軍。在他眼裡,戰爭不過是一場遊戲。

  西恩哼着小曲,走到參軍處:“請讓我去參軍吧。”

  “你?好啊,請告訴我你為什麼參軍?”

  “那種浴血拚殺的感覺不是很刺激嗎?我就是為此而來的。”西恩揮了揮拳頭鄭重的說。

  “小夥子,準備迎接你的軍旅生活吧!納粹黨的光輝與你同在!”

  “謝謝!”此時西恩滿腦子都是自己英勇作戰的畫面,“我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英雄的。”他心想,他沒有留意到,人群中輕聲嘆息:“又是一個沒有未來的傢伙!”

  第二天,西恩來到了軍營,在他看來這真是一個天堂,到處都是他沒看過的東西。最吸引他注意的就是一個“虎式III型”坦克,“我的天哪,這可真是一個怪物,我從沒見過這麼大的坦克!”忽然,他聽見了奇怪的聲音。他繞到坦克後面一看,是一個沒有雙手的老兵,胸前血跡斑斑,正斜着身體靠在坦克上,西恩好奇地走了過去,老兵的眼睛布滿血絲,目光獃滯,他朝西恩苦笑了一下,西恩同情地在他身邊坐下:“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幫忙?上帝也幫不了我……”老兵蠟黃的臉上沒有一點血色,“你為什麼不去醫院呢?”“醫院?那個地方不適合我,孩子,告訴你一句心裡話吧,這他媽的戰爭真不是什麼好東西……”兩個人都沉默了。

  “你有女朋友了嗎?”沉默良久后,老兵突然問道。

  “有,她叫波蒂,我們準備勝利后結婚呢!”

  “這是一個美好的未來……對不?”良久,老兵輕輕地說。

  西恩凝視着老兵空空的袖管,心底突然湧起一股說不清的憂懼。“喂,新兵!你在幹什麼?還不去訓練?”西恩回頭一看,是一

  個上校,他馬上跳起跑開。偶爾回頭,夕陽下,坦克與老兵形成一幅凝重的黑白底片,深深地印在西恩的心底。

  兩個月後,西恩在戰場上,四周硝煙瀰漫,槍炮聲震耳欲聾,西恩和他新認識的彼得正坐在壕溝里,“喂,如果我和他一樣了,你記得要到我家看看我的爸爸媽媽,我爸一定會以我為榮的……”彼得指了指旁邊的的屍體說。西恩沒說話,只暗暗地摸了摸懷裡波蒂的照片。突然傳來數聲巨響,西恩還沒反應過來,就被炮彈產生的巨大氣浪掀飛,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彼得已經不知蹤影,只在前面十幾步看到一隻熟悉的腿,那是----彼得的大腿,西恩只覺得胃裡一陣發緊,他忍不住大聲乾嘔起來。“前進!”身後傳來上校惡狠狠的聲音。西恩沒有退路了,他咬咬牙,用盡全力向前方衝去,子彈從他身邊呼嘯而過,身邊的人一個個倒下,西恩拼了命的跑,他也不知要跑向哪裡,只是本能地一直跑着跑着,前方有堵斷牆,他躍上了那堵牆,感覺大腿被槍頂住,西恩閉上了眼睛,等待最後一刻的要來,這一刻,西恩異常平靜。

  可槍遲遲沒有響起。西恩低下頭來,身下是一個英國士兵,他平躺着,全身都是血,身體不時還抽搐:“你能幫我把這封信寄出去嗎?”他顫抖着舉起手裡的一張照片,聲音微弱。

  西恩接過信,鮮血染紅的照片上赫然立着一個美麗的少女,她的笑容像陽光一樣燦爛。

  西恩抱住了頭。朦朧中他聽到了波蒂溫柔地說:“親愛的,我在等你回來,早上我們可以一起迎着朝霞跑步,傍晚我們可以一起花園散步……”

  憐憫的槍口對準了太陽穴:“今生的淚債只能等到來世償還,未來……我會牽着你的手,我們在也不分開”。

  江西上饒信州區上饒市試驗中學八(2)班初二:賈恆捷

您正在瀏覽: 和未來牽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未來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