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四季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四季心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桃花的綻放,是為了回報土地的滋養; 

  流水的奔騰,是為了回報源頭的付出; 

  青山的俊秀,是為了回報陽光的照耀; 

  樹木的茂盛,是為了回報空氣的撫愛。 

  走進自然,靜靜地聆聽大自然的樂章,默默地感受自然的付出與收穫。 

  ——題記 

  四季交換,換來了付出與收穫,換來了關心與喜悅,仔細地聆聽和感受四季濃郁的溫馨與關懷,觸摸那陰柔與陽剛的回報之心。 

  春 

  春天,萬物復蘇。春天輕輕地扭動着美麗的身姿,去喚醒在地下沉睡的生命。 

  在枝頭上,已經綻放出一個個美麗的生命,它們在努力生長着,似乎只有這樣才能回報土地的滋養,它們生長着,快樂地生長着,努力讓自己綻放最美麗的色彩。 

  清清湖邊,楊柳依依。細細密密的柳葉張開新芽,溫柔地籠住一彎碧溪,半彎清泉,引誘了無數蝴蝶吸引了無數蜜蜂,迷惑了千千萬萬躲藏在文字背後的脆弱靈魂。它們盡情綻放着,為的只是回報那滋養它們的土地和喚醒它們的春風。 

  春風吹醒了萬物,也吹醒了它們的回報之心。那顆心,在繁花似錦中漸漸萌芽。 

  夏 

  夏日炎炎,激情迸濺,池中的荷花亦在這熱鬧的夏日回報的貢獻。 

  池中布滿了翠綠的荷葉,荷花當然也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三五成群在池中默默地開放。它們的姿態令多少文人雅士感到陶醉,周敦頤更為它寫下了《愛蓮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最後,這成了千古佳句,更成了無數有志之士勉勵自己的名句。難道詩人們也知道它為何吐芬芳?!它們的芬芳只是為了回報夏日的撫愛與流水的滋潤。 

  夏日帶來了生命的活力,也帶了回報之心的激情。那顆心,在夏日炎炎中日漸成長、壯大。 

  秋 

  金色之秋,果實累累。果園中,處處果樹掛滿了果實,它們紅艷艷,黃澄澄。它們知道它們的身體是花朵和果樹的結晶。它們的身體里流淌着果樹的汁液;它們的身軀里散發著花朵的芬芳。它們整個身體都是為了回報果樹的殷殷期盼和花朵的無私奉獻。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秋風染紅了樹枝上的楓葉,當陽光穿透它的身軀時,它嫣然一笑:回報之日已經到來。它在枝頭縱身一躍,跳動着舞步,落下,化為秋泥。它欣慰,只是因為報了泥土的養育,也為生命的延續。 

  秋天收穫了果實,也收穫了回報之心的幼果。那顆心,聳立在那裡,枝上掛滿心的果實。 

  冬 

  銀衣素裹,萬籟無聲,一種植物卻在默默地回報——梅。它在枝頭默默地挺立,即使風雪交加。春天,夏天,秋天,它一直在默默地醞釀,等待着這一刻美麗的爆發。它忘我地生長着,以至於詩人們常為它吟:牆角數枝梅,嚴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冬雪皚皚,帶不走梅花的綻放,也帶不回報之心的綠蔭;嚴寒刺骨,吹不散梅花的芬芳,也吹不散回報之心散發的迷人香氣。 

  走進四季,去感受四季付出是喜悅的跳動,和回報是幸福的脈搏,默默地看回報之心漸漸萌芽、成長、開花。

您正在瀏覽: 品味四季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四季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