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你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記住一個人,不需要刻骨銘心……

  緣分註定我與他今生都是不可分隔的。

  一、“兒時”——我們的世界

  一如當初,夏日的陽光下;遍地的野草與花兒;還有旁邊清澈的小溪。

  你問我:“長大了,你還養我不?”

  我說:“我一定養你!好好對你!”

  兒時,父母工作比較忙,自是無瑕顧及我的;我就一直住在你的家裡。

  每天清晨伴隨着雞叫聲與清脆的鳥聲起床;那時天已經很亮了,八九點鐘吧;陽光射在院子里似一片金色海洋!奶奶在桌子上擺好早飯,多半是油條,豆汁,麵條和一個雞蛋;有時會多幾片江米糕。我最愛江米糕!奶奶常常會切下一片手掌大的給我;雪白雪白的糯米,上面有幾枚蜜棗;甜甜的融過我的心裡;二其它東西像我厭惡的油條我就會趁奶奶不注意偷偷溜進分院去喂小狗,那是一隻牧羊犬黃白相間一副慵懶嬌憨的樣子卻仍生得溫馴可愛。

  早飯過後,我先是在小院子里玩耍;而後和你一起“上坡里”玩!

  坡里,是另外一個世界!只屬於你和我。

  先跨過幾條鄉路,而後順着下坡滑下一條羊腸小道,一條河流徐徐流淌,水面蓋着一層綠草像鋪了些毯子,迎面是綠茵茵的樹木與低矮的棒子(即玉米桿);而上面半高的山丘上是遍地綠草紅花!心情隨之蕩漾起來。

  你挽着我趟過小溪,清涼而舒適;你牽着我跨上山丘教我辨認野菜。一邊說:“那是灰灰菜,這是車前草;開着黃花的是苦菜……”我常會奔來奔去地採下一把苦菜給你!你笑笑,摸着我的頭說:“真乖!”;路過垂柳,你會折下幾根藤條編成花環戴在我頭;同時你會挽起褲腿站在河裡摸魚捉蝦!

  記住你,快樂而又難忘!

  二、“玻璃饃饃”中的水晶心

  長大了,離開了你又回到父母身邊;每次回去,你總會拿出自己做的“珍饈美味”一股腦的我;好像我吃得不好!不飽!

  你做飯有一手!老鼠模樣的發糕,酸甜紅蘿蔔絲,剛吃到菜后吃到肉的“菊花芽卷”;而最讓我難忘的是你做的“饃饃”。確切來說是“酥糖饃饃”;那天我到家,你正在招待客人,一個菜一個菜的上。

  旁邊有一盤黃燦燦長方形的小吃;我當即抓了一把塞進嘴裡:“又甜又酥,像點心!一時嘗不出這是什麼;你見了笑笑說:“那是你大爺帶來的小吃‘玻璃饃饃’,還是人家自己做的呢!”我一直說“好好吃!”

  當時或許是無意的,卻害你忙了半天!

  下午我又來了,你端出一盤黃燦燦的小吃給我,我當即塞了一把進嘴裡“嗯!真好吃,酥酥的,甜甜的!”你羞紅了臉!

  奶奶這才說:“你說你喜歡吃,他就逼着人家教他,學了一上午!不知道糟了多少饅頭!”

  回頭又看看你,你憨憨地笑,陽光下像個孩子。我流淚!

  記住你,因為你的“傻”。

  三、為什麼你那麼難忘?

  時不時夢中蹦出你的身影:高大粗壯,黑黑的,非常憨實。

  爺爺!爺爺!幾度春秋抹不去我對你的愛,對你的留戀!

  後記:記住你,因為“愛”。

  山東淄博淄博外語學校初二:周勝華

您正在瀏覽: 記住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