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飛夢想穿越未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穿越未來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讀《中國驕傲》有感 

  廉江市青平一中二(1)班 劉婷婷 

  夢想,夢寐以求;夢想,激勵奮進。因為有了夢想,人民才會有非凡的智慧和力量 ;因為有了夢想,我們的民族才會有今天的繁榮和富強;因為有了夢想,我們的祖國才會有今天的發展和騰飛;因為有了夢想,才會有今天的中國驕傲。 

  他們是夢想的精靈,他們是中國的驕傲—— 

  “七仙下凡,嫦娥奔月”。飛到太空,是千百年來中華民族的夢想。2003年10月15日,浩瀚太空迎來了第一位中國的訪客——航天員楊利偉乘坐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飛船成功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完成了我國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的一次偉大壯舉。2005年10月12日,中國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乘坐神舟六號載人飛船再次飛上了太空,並且在天空遨遊了五天,完成了很多重要的實驗后,安全返回地面。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這三位航天英雄的名字將永垂史冊。 

  載人航天技術,是當今世界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實力是否夠強的重要標誌,也是人類探索太空、開發太空資源的新疆域。神舟五號、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的成功,標誌着中國人從此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並能開展有人參與的空間實驗的國家,顯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和卓越創新能力,這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縱觀我國航天事業的發展:1992年開始啟動;1999年神舟一號橫空出世,揭開了中國載人航天技術發展新的一頁;2001年,神舟二號成功發射;2002年神舟三號、四號在全載人的狀態下連續發射成功——在四次成功飛行試驗的基礎上,神舟五號、六號成功的把中國人送上了太空。中國航天人用13年的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三四十年所走過的路,這是航天科技人員用非凡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的成果,這是中國的驕傲。 

  太空探索永無止境。神舟六號遨遊蒼穹,預示着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航天科技將向著從航天大國到航天強國的夢想與目標邁進。 

  飛吧!“神舟”,這是中國人的航天夢! 

跨欄飛影,跑道馳騁。他,就是110米欄的冠軍——劉翔。在2004年的奧運會上他取得了12秒91的比賽成績,平了世界紀錄,跑出了人類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但是,劉翔沒有滿足現狀。因為他還瞄着下一個宏偉的目標——打破世界紀錄,成為這個項目的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劉翔的目標和夢想,在短短兩年以後就實現了。2006年7月12日在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賽中,劉翔以12秒88勇奪冠軍,終於打破了沉睡了13年之久的世界紀錄!這是他的驕傲,更是中國的驕傲! 

劉翔如此神奇,屢創紀錄,動力在於什麼?在於他的夢想!他從小就樹立遠大的理想,要當一名出色的運動員,要打破世界紀錄,為中國爭光! 

現在,年僅23歲的劉翔,所獲得的各種榮譽和獎勵已經不勝枚舉。然而,他從不沾沾自喜,永不言滿,繼續在訓練場上刻苦拼搏,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不斷突破自己的極限,他正夢想與憧憬着2008年北京奧運會能帶給我們更大的驚喜,帶給中國更大的驕傲! 

飛吧!“飛人”,這是中國人的奧運夢! 

…… 

他們是夢想的精靈,他們是中國的驕傲! 

承載歷史,開創未來。我們是當代中學生,是21世紀的主任,是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生力軍。建設和諧社會,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是歷史賦予我們這代人的使命。我們要有“志當存高遠,夢為國爭光”的志向和理想。認真學好文化科學知識、學好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和為祖國現代化建設服務的本領。讓我們攜手共進,放飛夢想、穿越未來,為中國驕傲再譜華章!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穿越未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穿越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