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人生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人生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一個古老而又沉重的話題,古今中外,多少仁人志士傾盡自己的一生去領悟它的真諦。作為無名小卒的我,本不該在這個血氣方剛的青春年華大談特談人生。倒不是因為無名小卒的話平平淡淡,而是因為人生這個話題向來就是成年人的東西,我自認自己還是一個乳氣未乾的小小男生,不過既然已經對它產生了一點關於它的不太正確的想法,也就不得不一吐為快,算是給我這個特定的年齡留下點什麼吧。

  人生就像一條正弦曲線,有希望的巔峰,也有失落的深谷,而且這是每個人的必經之道,沒有一個人敢說他的生活中只有歡樂與愉悅,沒有痛苦與彷徨;也沒有一個人敢說他的生活道路是康庄大道,只有平坦,沒有坎坷;更沒有一個人敢說他的一生只有鮮花與掌聲相伴,沒有荊棘與陷阱相隨。於是明白了人生其實就是一個完美的矛盾統一體。

  理想總是完美的,但現實卻是殘酷的。所以有了王勃的“馮唐易老,李廣難封”,更有了李商隱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因此,不妨將人生想像得痛苦些。我不否認現實中也有美好的事物出現在我們面前,也不否認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不一樣,所以產生了不同的對人生的看法,但我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覺得我有必要將覆蓋在生活表層那不堪一擊的美好面紗撕掉,赤裸裸地直面人生,直面自我,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更加珍惜所有出現在我面前的美好事物。承認人生的痛苦性的同時,也是為了使自己在困難與挫折的打擊下不致於一下子就消沉下去。突然想起一個外國名人的話:“難道痛苦是白忍受的嗎?不,它應當使我們偉大起來!”

  既然人生是痛苦的,我也就沒必要對自己抱太多的的希望,對生活懷太多的夢想,但我又會盡我所能地去追求屬於我的東西,這是不是很矛盾?現實的殘酷逼迫我變得對自己殘酷,而這種殘酷又是一種對人生的高度負責。我想,我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所以我必須對我的人生使命負責任。我不願意我以一堆爛肉的形式存活於人世間,那樣無異於行屍走肉。

  沒有意義的生活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對人生的浪費,我不喜歡浪費,所以我選擇有意義,選擇充實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