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春夏古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春夏古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詩,這是一個優美境界,是人與自然的連接,它如同自然界日月精華般的珍貴,如同玉石般經過自然的洗禮從而變得近乎完美。詩,就是自然的精華,詩來源於自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咔嚓——嘩啦——泉水泠泠作響,冰河開了裂,一塊塊冰冷無情的浮冰被暖風驅出人間。第一滴春雨進入大地,喚醒了一顆新生的種子,萌發而起。從這一刻開始,大地漸漸蘇醒了。於是,陣陣微風便將這個暖意昭告天下。過了很久,所有的動物們都出來了,鳥兒重歸家園,此時此刻,遍地花紅,蝴蝶叢中跳舞,蜜蜂采蜜築新巢。於是,人們便知春天來了。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那簇草叢中,蟬爭相鳴叫,一切是如此美妙。清晨,瞧那別樣的池塘,水晶般的荷露在荷葉上打轉,因為剛剛下了點小雨,空氣清新,泥土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芬芳,香傳百里。清凈的荷塘如同安睡的嬰孩般靜悄悄的,只聽見呼吸的聲音,映有荷花荷葉的大地漸漸睡醒了。荷露再也按耐不住性子了,自己拚命搖擺荷葉,荷葉如同搖籃般哄着荷露,不過是沒有用處的。終於,荷露滾落於荷塘中,一聲“咚”的聲音過去,一切隨之安靜了下來,莊重的迎來早晨的第一縷陽光。

  日月光華,風雨雷電,浪花海燕……這一組組壯闊而美麗的形象,在多情的作家筆下,化成了一行行充滿激情的文字,這就是詩。

  安徽蕪湖鏡湖區第二十八中學初二:吳婷婷

您正在瀏覽: 讀春夏古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春夏古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