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燈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燈下 標籤:燈下作文

  破爛的房屋,有着歲月痕迹的牆,簡陋的擺設再加上破爛的檀木桌和一盞暗黃的燈。一位滄桑的老人衣裳樸素,滿頭白髮,皺紋爬滿了她那灰暗的臉頰正坐在圓桌一旁,用顫顫巍巍的手,仔仔細細的撿着圓桌上的草藥。那是爸爸的大姨,算起輩份和年齡,我稱呼她奶奶。

  在我十歲那年,不幸患上了腎炎,這種病雖然不重但卻非常麻煩,要很仔細的慢慢調養才會完全好起來,稍不注意,病情會嚴重。那時的我,雖然還不懂事,但是經過媽媽的告知,也明白了嚴重性。於是,在醫院老老實實的調理了三個月,接受了不想接受的治療,醫生才肯讓我回家好好休息調養。由於我吃藥要很謹慎,不能隨便亂吃。在老家的奶奶知道了便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上山采草藥直到中午,吃完飯便又開始采了,有時甚至飯都不吃一直采着葯,不到幾天奶奶變採好了一大包草藥,枯黃的手已經生滿了老繭。

  那時我還小,不懂得奶奶對我的這份苦心,由於不想喝葯,便總是偷偷倒掉不肯喝,而奶奶的辛苦便毫無意義。當我的病逐漸康復時,家鄉那邊傳來奶奶去世的噩耗,當時我聽了便哭了起來,回想到奶奶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為什麼當時奶奶在世時不懂得珍惜?為什麼當初不多陪陪她?為什麼不乖乖聽她話呢?悲傷覆蓋了一切,淚水決提而出,年幼的我不禁一直抱怨責怪自己。

  時光總是悄悄的溜走,不留任何痕迹。幾年過去了,每當回想起來有的還是傷感。每當想起奶奶在暗黃的燈下撿着草藥時,都會情不自禁流下淚,每當想起奶奶對我說人死後會變成天上的星星保佑着她最深愛的人時,我都會望着天空對着星星微笑,希望星星會幫我傳遞我對奶奶的想念。我記得奶奶說過,不管她在不在我身邊,她都會一直看着我,關心我,我知道奶奶一定是天上其中的一顆星星,正在默默的看着我,保護我,愛着我……

  深圳羅湖區桂園中學初二 林雪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燈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