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燈下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隨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拔河比賽之後,我班士氣驟然衰落。回想一下,如此的羞恥,真是令人沒齒難忘!

  那天的士氣瀰漫,那天的白雲遍天,註定着此次的失利。男生隊,奮力拚搏,將畢生之力付之一炬,卻挽不回所有的損失,所有的尊嚴。這是二班,一個團結向上的班,豈任他人宰割。女生隊也就更不用說了,第二場沒比就註定是第五名。昨日的榮耀付之東流,光環之下增添了陰影。

  我們輸得起,因而不去爭那第三或第四名。此次的名利算的了什麼?花冠和王冕?罷了,那只是五月的朝露配上枯死的花朵。不用再記得此次拔河比賽,這次體力的較量。等下次吧,下次學習的競爭,再來力挽狂瀾吧!

  趁着放學前之際,班主任讓我們一一樹立了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座右銘,自己的燕然山。拿出一張紙,將字寫在上面,“命運比花崗石硬,而人的良心比命運還堅硬”是我的座右銘。寫着寫着,不禁想起了屈原。

  汩羅江邊,受益頗多。離騷台上,感慨萬千。他獨自一人將酒喝盡,殘陽西沉,混混欲墜,卻還道:“眾人皆醉我獨醒”。汩羅江上的風,水把一切吹散。自己一人雖胸有濃墨,卻怎能將已逝去的郢都奪回來?還是醉了好,醉了……詩中的文不加點,篇中的歸去來兮,將一切美好的理想賦予其中。彭咸呀彭咸,你帶去了一代騷客屈原,卻送給我們千古留名的屈原。汩羅江的水,河畔的屈原,隨風而逝,隨波逐流。

  你雖未能成功,你雖有心殺賊,但你無力回天,但澎湃的一江河水,是已記下的音符,將千古聞名。

  想到這裡,我不禁慨嘆萬千:失敗一次何足道哉,豈不效太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嗎?桃菊共開的黃金城,血流成河的潯陽江口,豈是大展宏圖的舞台?

  悠悠的燭光,晃晃的銀?,照開了心扉,被窗外的風吹煤,將內心的昏黑吹散。

  燭光喲,風月,難睡喲,復來……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縣第二中學102班初二:甄昊天

您正在瀏覽: 燈下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