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莫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名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莫名 

  這個世界為什麼這麼莫名?這個世界本不該這麼莫名!這個世界其實就是這麼莫名…… 

  ——隨感 

  我倚着天橋的欄杆,大口的呼吸,我感到這個世界讓我莫名地窒息。我以過路者的姿態居高臨下地看着天橋下,行人的匆匆。我累了,我想要休息,我不知道自己可以逃到哪裡,只是覺得,世界讓我無處遁形。我莫名地流淚,莫名地恐慌…… 

  “欣兒,你知道嗎?下個星期,我們就家要移居美國了。”酈毫不在意地輕描淡寫地說。“為什麼?難道……”我一個踉蹌。“我病情惡化了……”她有些抽噎,“爸爸說,也許美國可以……”“你知道嗎?欣兒!”她沒等我開口,“其實,我早就絕望了,因為根本沒有人能夠從白血病的路口逃過!”“你會堅持下去,對么?”我沒有激動,可我憂鬱地望着她,明明知道不可能的答案,卻殘忍地讓她自己親口說出,我很小心的維護我們之間的友誼,就像守護着一個縱然知道沒有結局的童話。“我不知道,我害怕,欣兒……”我看見了酈眼中畏懼的目光,“我怕我睡下去就不再醒來,我怕我聽不到爸爸媽媽的呼喚,我怕我忘記了你!我怕,欣兒……”我緊緊擁住了她,“一切都會過去的,童話的結局不都是完美的嗎?”“可是……”“沒有可是,酈,難道你不相信我嗎?”我嚴肅地問道。“我相信你,欣兒,你會一直在我身邊的,對嗎?”她堅定地看着我,真誠的目光不容置疑,“我會的!”遠處,一片飄零的葉正寂寞地落下。 

  “什麽?!你說,酈,走了?”手裡的電話瞬間摔倒了地上,我沒有顧得上電話那邊焦急的喊聲,我暈在了地上……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一道耀眼的光亮刺痛了我的眼,我睜開眼,看見了病床前焦急等待的媽媽,“你終於醒了,孩子!”我看到了媽媽一臉的欣喜,可我無暇顧及,“她怎麼樣了?”我幾乎是帶着質問的語氣。媽媽沒有回答,她遞上前來一個精緻的信封,這是她父親從美國寄來的,說是她臨終前要親手交給你,我接過信封,手不可抑制地顫動: 

  欣兒,我想你 

  可愛的欣兒: 

  你還好嗎? 

  讓我猜猜,你在幹什麼呢?你是在給咱倆栽的小楊樹澆水呢,還是在和小點點玩呢?來到美國已經三個月了,醫生說,我只剩下最後幾個星期的時間了,可是我一點都不悲傷,我覺得自己終於解脫了,我不用每天呆在那四堵白牆裡,接受無止盡的化療和骨髓移植,家裡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不想再繼續拖累他們了…… 

  哦,對了,我還給你買了個小豬妹呢,過幾天就會寄回國去,我想你一定會喜歡的。欣兒,我想你了,你在那邊還好嗎?出國時忘記問你的電話,怎麼也聯繫不上你,我好想老師和同學們啊。我要走了,不要悲傷,媽媽說,白雲上面,是個天堂,我會在上面看着你們,為你們祝福的…… 

  酈 

  XX年XX月XX日 

  “不!”,我縱身跳下了病床,我向外衝去,我莫名地來到了天橋,我向天空仰望,“你在上面嗎?酈。”“酈——”我朝着天空大喊,沒有回聲。我頹然跪倒在地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註:謹以此文獻給我因白血病而逝去的朋友—酈。)

您正在瀏覽: 莫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