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扛起責任的包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扛起責任的包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扛起責任的包袱 

 成長帶來責任,可誰能清除地詮釋責任的真正內涵? 

  ——題記 

 自我們從嬰兒呱呱墜地以來,便帶給了我們責任的包袱。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包袱也越來越重。 

  雛鷹的詮釋 

 我們都知道,汶川大地震拆毀了多少人的家園,但流露出的卻是無窮的真情。當廢墟壓倒了多少學生時,那位小英雄不畏艱難,到危險的廢墟去救人。一句“我是班長,這是我的責任”,向我們詮釋了責任的深刻內涵。他,只是一隻羽翼尚未豐滿的雛鷹,然而他的行為卻如此成熟。責任,五彩的飄帶! 

  花朵的詮釋 

 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一雙雙專註的眼神;操場上馳騁的野馬般的運動員,一副副強健的筋骨;實驗室里小心翼翼的動作,一張張成功完成實驗后的笑容。他們奮鬥的背影,他們專心致志的眼神,他們刻苦鑽研的動作,他們辛苦鍛煉的樣子。哦,祖國餓花朵正用行動向我們詮釋責任的內涵,他們正為建設現代化的祖國而努力着。責任,揚起的風帆! 

  飛鳥的詮釋 

 有道“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歌頌那無私奉獻的老師。 

 早晨,在辦公桌前認真備課,揣摩教學方法的身影;飯後,在圖書館溜達,準備充分的上課資料的熟悉的身影;茫茫黑夜,在電腦前努力做課件,在辦公桌前努力改作業的認真的背影。是他們,是偉大的教師們,他們在履行着自己的責任,他們在為培養國家棟樑之才努力着。他們用汗水向我們詮釋了責任的內涵。責任,永遠的足跡! 

 成長帶來責任!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

您正在瀏覽: 扛起責任的包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扛起責任的包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