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吃藥也會中毒。大家還會相信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藥也會中毒。大家還會相信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吃藥也會中毒。大家還會相信嗎? 標籤:吃藥作文 中毒作文 春天還會遠嗎作文 還會回來嗎作文

  現在人都生病就會吃藥,可是誰又能想到葯里會有毒?還會相信生病了就吃藥嗎?就針對這一系列問題長治人才網展開了一系列的調查確認。目前已基本查明:寶山堂製藥有限公司違反委託合同,涉嫌使用山銀花的非藥用部位投料生產維C銀翹片干浸膏,偽造生產記錄和有關單據以達到規避監管的目的,手段隱蔽、影響惡劣,給公眾用藥安全帶來隱患。

  說起維C銀翹片,大部分市民都不陌生。在藥店購買葯的張女士表示,自己家中就常備有維C銀翹片,只知道這個葯是治療感冒,但並不了解廣葯維C銀翹片被曝含劇毒殘留一事。而同樣在藥店熬藥的李阿姨也表示:“中老年人比較少上網,如果電視上錯過了這條新聞,就比較難了解這類信息,但比較願意關注報紙上的健康消息。”在記者隨機採訪的20位市民中,4位年輕人表示通過微博了解到了該事件,而僅有兩位中年市民表示有聽說,但絕大多數市民表示並不知曉廣葯維C銀翹片被曝含劇毒殘留一事。一直關注健康周刊微博的一位網友在留言時表示,吃藥是為了治病,如果葯不能治病還傷人,那就可怕了。說起維C銀翹片,國人簡直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廣葯公司生產的維C銀翹片價格便宜、包裝簡單,伴隨許多家庭的“家庭藥箱”已近50年,如今這個老牌子出事,無疑將進一步拉低公眾對藥品的信任度。

  調查顯示,湖南省隆回縣小沙江鎮大部分家庭使用工業硫磺熏蒸山銀花,被熏蒸過的山銀花連同剩下的枝葉進入到廣東省揭陽市寶山堂製藥有限公司,並製成“維C銀翹片”的半成品原料,銷往廣西盈康葯業有限責任公司,製成成品。最後,藥品流向市場。報道稱,寶山堂公司一年至少需要300噸山銀花枝葉。

  工業硫磺熏蒸山銀花有何危害?專家稱,這一製作方法會導致中藥材原葯殘留大量的砷、汞等有害物質,如果服用量較大或長期服用,會引起慢性中毒。而使用枝葉製藥並不符合藥典規定,安全性更是無法判定。

  其實,早在2004年,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病例報告數據庫中,有關維C銀翹片的病例報告數就高達1885例,嚴重病例報告共計48例。2006年,上海、四川、山東等地就曾傳來維C銀翹片抽檢不合格的問題。當時,有權威的醫藥媒體就發出了這樣的預警:維C銀翹片“生病”了!

  藥品關係民生,個別無良企業出現問題令人憤怒,但是,倘若出現問題的是老字號、是已經具有幾十年信譽的老企業時,是不是在憤怒之餘還有心痛呢?如今連治病救命的藥品都出現問題,連做了幾十年的良心企業都失去了良心,這是否會讓我們深感無力與絕望呢?

  初二:

您正在瀏覽: 吃藥也會中毒。大家還會相信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藥也會中毒。大家還會相信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