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河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自述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條小河。 

  我的旁邊有一座小村莊,因為有我,這裡土地肥沃,每戶人家都生活的幸福愉快。魚兒在我身體里暢遊,水鳥有時在我這裡沐浴,鴨媽媽也帶着小鴨子來我這裡游泳,每到夏天,村裡的人都喜歡到我這裡來嬉戲、玩耍。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感到一種快樂。我滋潤着這裡的土地,每當我看到村裡人“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辛勤勞作時,我都覺得我應該為他們做點什麼。我努力滋潤着莊稼,莊稼長得越來越好了,我心裡很快樂。 

  可不知從何時起,我的旁邊建起一些建築物。開始,我以為它只是農家的普通樓房,但是不久,一座座煙囪拔地而起,越來越多的管道接在我身上。原來,這是一家造紙廠。那些管道,有的從我這裡抽走大量的水,有的則向我排放大量黑色的濃稠的液體。我體內的水一天天變少,我感到力不從心了。我曾經滋潤過的土地,雖然我還像往常一樣滋潤它,但它卻不再那麼肥沃——我能滋潤它的水越來越少。魚兒也不知去了哪裡,沒有了昔日夥伴的陪伴我覺得好孤單。甚至,我發現鍾愛我的人們從我旁邊走時,都皺着眉頭,捂住鼻子。我看看自己,天啊,我怎麼成了這樣?我原來清澈見底的水哪裡去了?我什麼時候變得又黑有臭?我難過極了。我在掙扎,但一切都是徒勞。我變成了一條臭水溝。 

  就在我終於斷流的那一天,造紙廠也搬走了。可能它又要去別的地方了,不知哪一個兄弟姐妹又要遭殃了! 

  我慢慢地閉上眼睛……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