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建國大業》電影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大業》電影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建國大業》電影觀后感

  9月12日夜,我在上海大光明電影院觀看了首映的、翹首以盼、一票難求的國慶60周年獻禮大片《建國大業》。電影放映前舉行了見面會。導演黃建新周恩來、鄧穎超、宋美齡的扮演者與觀眾見了面;趕不及參加映前見面會的導演韓三平也放映結束后與觀眾見面互動,徵求觀眾意見。現將觀后感一吐為快。

  《建國大業》是國產最牛的獻禮大片。究竟“牛”在何處?且聽在下道來。

  一是影片主題牛。《建國大業》以建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國體為主題,主題重大,集中、突出,類似反映建國題材的影片較之只能望塵莫及、自嘆不如。

  二是主創陣容牛。《建國大業》雲集了170多位華語影壇一線明星。明星眾多令導演在後期製作中十分為難“由於參演的明星太多了,有些人的戲份會被刪除,可我們真是下不了手。”眾多大牌明星難導演為難的同時,多至8位執行導演也有時令眾明星無所適從人。

  三是劇情牛:電影《建國大業》再現了從1945年抗日戰爭結束后,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這一波瀾壯闊的時代為背景,以宏大的歷史視野,正面再現共和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從誕生到確立這一重大歷史事件,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各民主黨派在反對蔣介石國民黨獨裁統治的鬥爭中,和衷共濟、團結奮鬥,為建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所經歷的曲折艱辛直至取得最後勝利的光輝歷程。

  四是表現手法牛。《建國大業》充分利用了電影蒙太奇手法將重大歷史事件進行宏觀和微觀間切換,增強了影片的歷史真實感和內容上的厚實感。同時,還用虛實相映的手法表述歷史事件,省去了大量篇幅,又達到再現歷史的目的。如李公朴被害是通過聞一多演講來展示,聞一多及後來上海的13名知名民主人士被害則以畫面來展現。又如用寫意的戰爭場面來烘托建國的艱辛。同時,以大量的鏡頭展現民主黨派、民主人士為民主建國做出的努力和犧牲,這也是空前的。如展示了敵機轟炸西柏坡x住處未爆炸的炸彈這一細節,給人以驚心動魄的歷史真實感。

您正在瀏覽: 《建國大業》電影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大業》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