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難忘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她,只不過是一名普通老師,一個十年後,當你經過她身邊,不一定會記起的老師。 

  她,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園丁,一個培育了許多花苗,卻又不滿足於現狀,把澆水灌溉放在生活首位的園丁。 

  她,只不過是…… 

  …… …… 

  我是轉學而來到她所任職的學校的,若沒記錯,應是一年級下班學期。她是我所在班級的班主任。說實話,我對班主任向來沒什麼好感,畢竟她是一班之首長,是管着我們一切一切的遙控器。我記得那節課,我第一次踏入我所在班的那節課,她正在教語文,好象是講什麼“果樹大薈萃”之類的文章。我澀生生地踏進門檻,連看都不敢看四周,我擔心別人回用異樣的目光看我。她停止了講課,拉我到講台。當時她是什麼態度,什麼表情,說話什麼語氣,我已記不得,只知道在一串常規的介紹后,她突然問了一個問題,有誰認識她?當時只覺得好笑,我以前的小學離這兒十萬八千里,怎麼會有人認識我?但是,越不可能發生的事卻偏偏發生了。兩秒鐘后,一個男生站起來大聲說,我認識她!我感到眼裡有種濕濕的東西,詫異地望了望身邊的老師,覺得她好象是魔法師一般,讓我與惜別了半年的幼時玩伴再次重逢。說實話,當時真的是很巴望能和他念一所學校,只可惜命運擦肩而過,我們分開了。但那天,這個不一般的老師卻又讓我們重聚,真是不可思議。即使到現在,我仍感謝她,因為在那一次她魔法下的重逢,讓我們相識了有十一個年頭有餘。從那時起,我就決定,一定要喜歡上這個老師,即使是感激她也好…… 

  相處日子久了,我知道她並非什麼“優秀教師”,有什麼稱號,獲過什麼殊榮,只不過是一介普通語文教師,無任何特別優異之處。她一直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能把我們這個班帶到六年級,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從一年級就開始帶班。只可惜,在五年級時,她懷孕了,身懷六甲,當然不能讓她繼續教下去 ,於是,學校特意請了老師來代她的班。就這樣,她第一次和我們告別,只是誰都沒想到,這一別就別了一年半。當她休完產假回來,想繼續教我們時,卻意外地被調動到三年級,而我們則又換了一名外校老師來教。她被調職的理由很簡單,校方說她沒有經驗,而我們這一屆又是被給予重望的一屆,因此,為了以大局為重,她,不得不離開。我知道她曾申訴過,認為校方沒有給她機會,為何斷定她沒有能力教畢業班。說實話,我不知道若是她來教會有什麼變故,這中間有太多可能性了,但我卻覺得,到六年級換老師,的確有不妥,畢竟她帶了我們那麼多年,比任何人都了解我們。我常會去三年級看她,幫她做點兒事。從她那已恢復的笑容中,我看到不出什麼異樣。但我卻深信,她是失望的,她是委屈的,付出了那麼多心血來培養學生,本滿心歡喜以為自己可以成功地帶出一批優秀的畢業生,結果卻在中途被喊停,前功盡棄,這打擊太大了,若是我一定接受不了。 

  開畢業話別會那天,我們幾個班委特意把她請得來。很明顯,她跟我們說話時一直在哽咽,強忍着淚水,我們這群從小就被她哺育大的小鳥,就要展翅高飛,離她遠去了,她會不心疼嗎?我最見不得這種場面,實在是壓抑不住自己,輕輕地,我擁抱了她,擁抱了這個用魔法點亮我生命,用辛勤撫育我成長,用血凝結成對我的愛的老師……不記得在她背上留下了多少淚痕,也不清楚她在我背後拭去了多少淚水。現在,她叫什麼,是誰,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永遠不會忘記她,永遠記得這個叫我難忘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