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是人類之母。這位溫柔慈愛的母親更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她無時無刻不在啟迪着我們,教育着我們。哪怕是一朵小小的花兒,大自然都在其中蘊藏了深刻的道理,不信,你看—— 

  蘭花開了。飄逸俊芳、綽約多姿的葉片,高潔淡雅的花朵,純正悠遠、沁人肺腑的香味,無一不給人以享受。可大自然絕不僅僅給予我們這些。“芝蘭生於深谷,不以無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為窮困改節。”我們的先人其實已經悟出了老師所要說的。蘭花——話中真君子的品格一代一代地流傳。 

  夏日,蓮亭亭玉立的時候。大自然又教給我們什麼呢?“出淤泥而不染”。先賢是這樣說的。我卻讀出了另一個知識——和。蓮就是運用了“和”的藝術與身邊的淤泥共處。誰為蓮的萌發提供溫床?誰為蓮的成長輸送養料?是淤泥。大自然這是在教導我們與周圍事物和諧共處。 

  秋高氣爽,當百花都走向生命的盡頭時,婀娜多姿的菊花卻悄然綻放。大自然通過這凌風傲霜的菊,告訴我們:像菊一樣勇敢,像菊一樣傲骨,像菊一樣高潔,像菊一樣超然!風兒輕輕一吹,就把這美好的精神化作縷縷馨香,長駐與世人心間。 

  你是否聞到了一絲絲、一點點淡淡的清香?那是梅花開了。漫天飛舞的大雪裡,“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即便是在這樣寒冷的冬天,梅花,憑着剛強的意志,散發出獨特的清香。有人說:清香是梅花的靈魂。即使零落成泥碾作塵,依然香如故。大自然再次讓我們見證了美。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學習梅花,處處留香呢? 

  歲歲年年,花開花落。大自然伴我們成長,無聲地傳授知識,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們,是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