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君子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君子蘭為石蒜科,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而得名為觀葉賞花,也是布置會場、裝飾賓館環境的理想盆花。還有凈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

  爸爸喜歡養花,有清香的非洲茉莉,有頑強不屈的仙人掌,有嬌艷欲滴的蘭草,還有婀娜美麗的君子蘭。

  在眾多美麗的花草中,我還是喜歡我家的君子蘭。我家的這株君子蘭非常討爸爸喜歡,所以爸爸對它照料的格外仔細,經常對他施肥,澆水,對他勝過了對其他的植物。所以我家的這盆君子蘭長得異常茂盛,葉面鮮艷而有光澤、挺拔而整齊、葉端渾圓。別人來我家,最吸引人的就是他了,別人都說我家的君子蘭養得好。

  後來這盆君子蘭長大了,爸爸說可以分盆了。於是一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將這盆君子蘭分了盆。我們先刨開花盆裡的土,將君子蘭取出來。取出來的時候我猛然發現:這盆君子蘭的根系異常發達,乳白色的新根和灰白色的老根都是很粗的,根牢牢地串在土裡。我們取它的時候都不小心折斷了好幾根,但是仍然很多,很粗,很密。

  我們仔細的將他分成好幾株,這樣他就有了好夥伴。爸爸又為他添置了營養土,換上精心準備的花盆。又將他們一一放入花盆中。然後又為他們澆了水。他們便快快樂樂的生長了。

  這幾盆君子蘭都長得很好,葉片也很濃厚。他們好似親兄弟,彷彿誰都離不開誰;他們又好似競爭對手,都不斷往上長,彷彿要超過對方,以便獲得主人的歡心。

  有一回去外婆家回來,發現他們開花了。花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嬌艷,那麼的討人喜歡。花是粉紅的,好似一個新生的女子,透露着稚氣,也散發著芬芳。我把他們搬到外面,有好幾隻蜜蜂嗡嗡的飛來,在上面采蜜,采完蜜又嬉戲着回家。

  現在他們仍然長得很好,只不過有幾盆已經被爸爸送人了。有一回爸爸其中的一盆送給了大伯,大伯也是非常喜歡。還有一次三伯在曲靖租了房子,爸爸也是將長得最好的那盆給了三伯,還將自己也很喜歡的吸毒草也帶了上去。還有一次外公來我家,看到君子蘭長得這麼好,爸爸也給了外公一盆。

  現在家裡只有兩盆了,也是一如既往的好。爸爸把他們放在花台里,他們似乎很樂意,靜靜的在花台里生長。爸爸也會定期為他們澆水,施肥。

  開過十將軍之一的陳毅寫過:幽蘭生山谷,本自無人識。只為馨香重,求者遍山隅。這首詩讚美了君子蘭的好品德。的確,我們應該學習君子蘭的許多品質,君子蘭不愧為我的榜樣。無論是它的姿態,他的品質都是很棒的

  初二:保俊楊123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