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君子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背起書包,我站在鏡子前整理着自己的裝容,不經意間通過鏡子的一角看到靜靜端立在陽台角落裡的君子蘭。我吃驚地望着她頭頂的幾簇大紅,她開花了,她真的開花了。頓時我鼻子酸酸的,說不出是感動還是自責。往事如風般飄回……

  一年前,我手捧着買綠蘿、吊蘭、水仙時贈送的君子蘭,將她放在窗台上,她瘦小的身子隨風擺動,很像一個得病的孩子,顯得蒼白無力。於是,每天我都會為她澆水,然而即使綠蘿不斷長出綠得出油的大葉子,即使吊蘭細長的葉子無限向下延伸,展現唯美的舞姿,即使水仙每日每夜的發出淡淡清新的幽香。君子蘭仍然是那樣瘦小、無力。

  慢慢地,我對君子蘭喪失了興趣:或許她永遠只能是這樣弱小,永遠不可能開花。我無法抑制心中對這株君子蘭的不滿,我不再為她澆水,為她輕輕鬆土,甚至直接將她放在窗外,讓她自生自滅。

  只是今年冬天我又將這株君子蘭放回屋裡,心裡卻只有些許的無奈,即使這麼溫暖,她也只可能還是那樣弱不禁風吧!

  回憶的風漸漸停下來,我又望向那已經開花的君子蘭,慢慢走近她,我俯下身子觀察她,甚至第一次伸出手撫摸她幾片大紅色的花瓣緊挨着排列着,每片花瓣都有着清晰的紋路,我不禁伸出手,讓指尖在花瓣上輕輕拂過,當觸碰到她的同時,心頭不禁痛得一顫,美艷的花瓣卻是如此蒼老,像一隻歷經滄桑的手,卻依然不屈得向上伸展着,花芯上蓋着一層乳白色的粉,微風吹過,她靜靜顫抖,但沒有離開。

  也許,她向我訴說著什麼。是的,是和她一樣的戰士吧!歷經歲月的打磨,如此平凡的生活,即使有一天做出成績,仍然圍繞着“花芯”默默奉獻。

  君子蘭,默默生活着,在開放的那一刻讓我怦然心動,在那一刻匯聚了所有的美麗。君子蘭開花了,成就了君子氣質!!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