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沏一杯清茶,讓茶香伴着書香溢滿書房。靜靜的坐在椅子上,捧着手中的那本書,細細體會着那四個字——文明美德。——題記

  在文明的進程中,人類創造了日益發達的物質文明和絢麗多彩的精神文明。中華民族以自己的勤勞、勇敢和智慧創造了獨具特色的中華文明,為人類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為世界文明奠定了基礎。中國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中華文明有着超過5000年的歷史。而在這幾千年來,中華民族不但創造了燦爛的文化,也形成了高尚的道德準則和完整的禮儀規範。因而被世人稱為“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而這,即是文明。“忠”——盡己報國的責任;“孝”——生生不息的愛心;“誠”——求真務實的品質;“信”——立身興業的基點;“禮”——人際文明的規範;“義”——人間正義的嚮導;“廉”——清白正氣的根基;“恥”——人之為人的底線。這就是美德。而微笑也是一種美德。

  英國科學家霍金曾經“說”:“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我有愛我和我愛着的親人與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所以,他的臉上始終洋溢着微笑。希爾頓飯店的創始人希爾頓說:“如果缺少服務員的美好微笑,就好比花園裡失去了春天的陽光和春風。假如我是遊客,我寧願住進雖然只有殘舊地毯,卻處處洋溢着微笑的旅館,也不願走進只有一流設備而不見微笑的地方……”所以,希爾頓飯店有100多家,遍布五大洲各大城市,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飯店之一,在全球的旅館業中名聲顯赫。

  生活中也有許多關於微笑的故事。記得有一次,我與同學起了衝突,心裡很是不舒服。放了學,好友全都圍了過來,我對她們說“讓我一個人安靜一下吧”她們很了解我,知道這個時候我最需要她們,便拉着我的手說“我們陪你”她們全都安靜地笑着,好像在說:不管怎樣,還有我們在你身邊,你別傷心了。我再也忍不住了,委屈的眼淚終於釋放了出來,順着眼流到了嘴裡,好苦。她們努力想要我笑起來,自已便笑了,眼裡卻滿是淚水。接着,她們其中一人擦去了我眼角的淚水“好了,別再傷心了,我們應該笑對人生的挫折”我轉哭為喜,她們見我這樣,也都笑了,聲音回蕩在走廊上,瞬間,那些煩惱和不悅都煙消雲散。

  微笑,它其實,是一種美德,是人生之中的最好的卡片,是朋友與朋友之間最好的語言,是長輩與晚輩之間最好的溝通~~微笑是一件很容易做的事情,是帶着體溫的一抹陽光,是洗濯心靈的一泓溪水。微笑,它不應該只是一種表情或做作,它更應該是一種修養,一種品格,即能溫暖自己的人生,也能美化別人的生活。

  日往月來,物換星移,多少事如煙而逝,多少事傳播百代,多少人悄然而去。亘古穩定的始末是文明,它已成為社會形態前進的標誌,它是崇高,是修養,是禮儀,是風度。縱橫古今,中漢文明進程項記憶猶心,享譽中華,東方古國魅力層層綻開。佛道盛行,長安之春,大唐餘風,汴京夢華,興盛的時代暢想。中華五千年的文明輝煌傳授繼承,讓我們感受到了華夏文明的魅力;泱泱神州萬年的紛紛呈現演繹,讓我們傳承文明,踐行美德,讓文明美德伴我們共同成長。

  初二:孫春燕

您正在瀏覽: 讀《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