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美德為何呢?雨果曰”美德是真理之花“;達拉頓言:”美德的本本身就是它的報酬“;蘇霍姆林斯基說;”美——是道德,純潔精神豐富的體魄,健全的強大的源泉“。道德常常能填補智慧的缺陷,而智慧卻永遠填不了道德的缺陷。的確,一個人如能在心中充滿對人類的博愛,行為道德遵循崇高的道德律,永遠圍繞着真理的樞軸而轉動,那麼他雖在人間,也就等於生活在天堂啦,然而庸庸碌碌心安理得的過下去的是不道德的,而自動從戰鬥中退縮的人則是一個懦夫,之所以我們稱呼的英雄人物不是那些以思想或力量得勝的人,我所稱呼的英雄人物僅僅是那些有高尚德行的人。如今,美德的影子又何去啦呢?

  給友善一個應答

  公交車上,空無缺席,一位小女孩靦腆的站起來。

  她讓剛上車的一位伯伯坐。小女孩靠在座椅旁邊,我坐在後排靜靜的觀察她。一開始,他為自己的善舉而快樂,還有一份因被人關注的羞怯。漸漸地,小女孩陷入拉沉思。幾次欲言又止,我感覺她終究會表達出來的。

  果然,在她將要到達的一站,她動啦動那位伯伯的胳膊。聲音很小,卻讓聽者的心為之一陣。她說;”伯伯,你怎麼就不說一聲謝謝呢?我一直等啦4站啦’你連對我笑都不笑一下,為什麼呢?

  旁邊的人笑啦,唯獨這位老男人不笑,眼睛直直的,彷彿未聽明白,無動於衷。

  我對這位老男人頓時沒有一點好感。社會上像這樣的人很多,無論別人為他做什麼,他們都是眼睛直直的沒有感覺。對友善沒有一點兒應有的回應,對幫助沒有一點而應有的感激。彷彿在他們心靈的行囊里,沒有“謝謝”二字

  小女孩並不是在等待一種回報,她是在等一種回應,來解決他心裡的疑惑。他的鬱悶是可想而知的。如果春風來啦,沒有一朵花回應而開;沒有一棵草破土而出,春風又在哪裡呢?這個春天,小女孩一定找不到。

  友善的言與行,無疑是美好的,猶如一聲吶喊,他同樣需要回應。冷漠與冰冷,只會消磨友善的美好初衷和道德激情。每時每刻,我們都在享受着這個世界的給予。這是心靈與生活的需要。我們美好的存在,均拜他人所賜,比如每天早晨工人們送來新鮮的牛奶和晨報,面點師提供的熱氣騰騰的早餐;打開電視機播音員送來遠方新聞;盡夜出租車司機打開車燈照亮你前行的道路。我們從中感受到拉他們帶給自身的愜意和溫馨。不要讓這個世界心存疑惑。不要讓友善的心變得冰冷和疲憊。這也是做人道德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是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變得無所用。

  歷史使人賢明;詩造成氣質高雅的人;數學使人高尚;自然哲學使人深沉;道德使人穩重;而理論學和修辭學則使人善於真論。知識欲的目的是真,道德欲的目的是善,真善美,即人間的理想。

  貴州黔東南黃平縣第二中學初二:yangyun1994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