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擔當責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擔當責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擔當責任 

  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責任,需要自己去擔當,去完成。只有當我們擔當起了自己的責任時,才能夠把事情做好。就像我們學生的責任主要是抓好學習,教師的責任主要是給學生傳授知識,警察的責任主要是維護社會治安,而清潔工人的責任主要是打掃衛生…… 

  我們的社會需要負責任的人,只有人人都勇於積極地承擔自己的責任,共同把各項工作做好,社會才會進步。一個人想要贏得他人的信任,在他人面前樹立起威信,就必須做到四個字——有責任心。馬卡連柯曾經說過:“教師的威信首先建立在責任心上。”這句話說得十分正確。一個教師想要在他所教的班上樹立威信,想要管理好這個班級,使之成為一個團結向上的班級,那麼他自己身為一個教師,就必須擔當起教師的責任,對學生的學習以及生活各個方面切實地負起責任,才會讓學生相信他,敬佩他,從而在班上建立了一個老師的威信。 

  有的人肯定會認為:想要做到對工作盡心儘力,一絲不苟地擔當起自己的責任是很困難的事,但在世界上就有人做到了。現在由我來講述一個實例:在日本東京的一個國際大酒店裡,來了一位新應聘的服務人員,她找到飯店的負責人,負責人卻叫她去打掃廁所。她猶豫了,怎麼辦?是接受這個工作?還是另謀職業?考慮再三,她決定還是先聽聽負責人怎麼說再作決定。於是,負責人把她帶到廁所,並告訴她廁所要清潔得十分乾淨,特別是馬桶要弄得一塵不染,光滑潔白,飯店負責人一邊說就一邊開始給她做示範,並且最後還從馬桶里舀了一碗水喝了下去。她被飯店負責人對工作認真負責的精神所感動了,明白了什麼是工作,什麼是責任心,於是愉快地接受了這份工作,漂亮地邁出了職業生涯的第一步。在此後的歲月里,她一直勤奮的工作,她所清洗的廁所,一向光潔如新,馬桶里的水她也喝了不知多少次。她就是後來成功成為了日本郵政大臣的野田聖子。正是她那種在工作中追求完美,對自己工作極度負責和勇於擔當責任的精神,使她從此踏上了成功之路。她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負責任是我們所應當做的,而不負責任不僅是對他人的不尊重,而且還會損害他人利益,甚至還有可能會害人又害己,所以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千萬不能做。《狼來了》這個故事的主人翁:小男孩,就是因為不負責任地亂喊亂叫,才造成在最後讓自己也被狼吃掉了的結局。 

  責任重於泰山,只有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的人才會受到人們的尊重和愛戴,才會使自己走向成功。而一個不負責任的人在人們的眼中卻比一顆沙粒還要渺小和可悲,必將受到人們的譴責,也註定會使自己走向失敗。 

  擔當責任是我們每一個公民應該做且必須做到的事,只有每一個人都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我們整個社會的明天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葉麗梅)

您正在瀏覽: 擔當責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擔當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