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拒絕空白樂由心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空白樂由心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在漸漸凋零的三角梅枝下,感嘆韶華易逝。 

  曾幾何時,驀然驚醒,不覺發現明日復明日已成習慣。 

  曾幾何時,在掛歷邊上數着虛度的時光,不免感嘆惆悵。 

  任何事物總有它殘缺的一面,快樂也是如此,難道你能笑口日日開,直到永遠?雖然你無法讓歡樂永駐,但要使其長臨倒有辦法,那就是拒絕空白。 

  記得康德曾說過:“工作是使人得到快樂的最好的方法。”此話不假,當你用半天的時間解出一道奧數時,快樂就會由心底噴涌而出;當你將今天的工作完成,並提前完成明天的工作時,你的身心也會十分愉悅,一點也無疲勞之意。 

  我想如果一個人每一天都過得充實,不留空白的話,這個人便是一個快樂的人。歌德說:我們將雙手向上,並非是要採取星辰,而是要保持一種向上的姿勢。 

  煮燈黃卷、懸樑刺股,或許有些誇張,但這畢竟是一段充實、快樂的歲月。此時,我想起了蘇武,這個大漢的使者,守望着他的高原,大漢的風雕刻出掌心的裂紋;大漢的雪染白了他的雙鬢。草原上的樹看見一個牧羊人的背影宛如一道淚痕在演繹一段尊嚴。但我聽不見他的哀嘆,只聽見年復一年畫出亘古弧線的鷹群在訴說一個充斥着尊嚴、充實、節氣、滿足的人生。 

  記得黑色羚羊——魯爾.瑪道天嗎?小時侯的她,是個連走路都艱難的小兒麻痹症的女孩,可誰能想到十幾年後,她,站在了奧運會頒獎台上享受王者的榮光。她告訴記者:“從前不能走路時,認為一切十分無聊,沒有生機。但我有一天忽然醒悟並告訴自己:我的人生拒絕空白,並努力學習走路,每天要走到雙腿瘋狂抽筋為止,但我看着自己日益有力的雙腿總是能含淚地笑出聲來。”最終,她用無數個充滿汗水的日子換來無數個開心的歲月。 

  我願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先憂後樂,用充實的人生換天下之樂;我願如“長太息以掩泣兮,哀民生之多艱”的屈原,拒絕生命中的空白;我願如“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岳飛,將自己的一生奉獻,讓充實的人生仰天大笑。 

  我相信當你擁有充實的人生,當你感受到心臟因工作而快速的跳動時,你一定能領會到快樂的氣息,因為你做到了——拒絕空白、樂由心生

您正在瀏覽: 拒絕空白樂由心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空白樂由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