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星月亮我們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月亮我們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中秋前夕,我都會和瀟瀟一起出現在房頂,抬着頭看星星月亮。這不是單純也不是天真,而是孩子最真實的姿勢。

  我們對着夜空許願,然後互相祝福願望成真。接着回想去年許下的願望,懷念失去的分分秒秒,快樂種種。或者來上一段談話,說說星星講講月亮:“瀟瀟,你覺得月亮孤單嗎?”“怎麼會孤單?你沒看見滿天星星都陪着她嗎?”“可星星是星星,月亮是月亮,名字不同,樣子不像,心靈怎麼會相通呢?”“好吧,就算這樣,可是太陽無時不刻地照耀着她,至少她會很溫暖吧!”

  說到這裡,我們相視一笑,向陽光一樣溫暖。關於這樣的話題每年都有,而內年都在一聲輕快的笑聲中結束。隨着時間推移,我們的心情也隨之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今人不見古時月,古月曾經照今人。”也許這就是成長給我們帶來的變化吧。我們會開始懷念以前的自己,那個看着星空就會開始“胡思亂想”的自己。因為老師、家長、作業、成績早已佔據了我們的大部分生活,以至於童年的星星月亮門被擠壓得喘不過氣,我們時間再去關心她們了,或許我也看不到她們了。於是我試試吧,真的是這樣,黑漆漆的夜空里一顆星星也沒有,只有一個半明半昧的月亮掛着,此時她更孤獨了吧。瀟瀟說不會,你看五顏六色的路燈、霓虹燈都照着她,她仍然會很欣喜的。我笑了,告訴她說,瀟瀟就是瀟瀟,永遠那麼樂觀喔,瀟瀟嘟起嘴:“那有小時候快樂呢,本以為我會童心不泯,可我再也見不到我的童年了,就這樣的轉瞬即逝間,童年這個快樂的孩子就跑到了終點,調皮地留給了我最後的笑,就這樣消失了。”我點了點頭說:“是啊,走過的是童年,迎來的是青春;星星我們看不見了,有朝一日我們也會看不見月亮的。”怎麼辦呢?別浪費青春,也用不着刻意珍惜,只要充實地過好每一天;就算看不見星星、看不見月亮,就算星星月亮再被排擠。無論如何,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有一席之地會留給星星月亮,留給童年青春。

您正在瀏覽: 星星月亮我們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月亮我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