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籟之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籟之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籟之音 標籤:天籟之音作文 天籟作文

  “欣賞音樂=陶冶情操和享受生活之美”。沒錯,這個等號標得並不虛假。欣賞音樂可以調節心情,讓你悲傷時忘記傷痛;興奮時漸漸地平靜下來。但我個人認為,無論民歌還是流行歌都遠遠比不上天籟之音,也就是說在傾聽大自然中的音樂,那種音是十分讓我難忘的。

  我曾經去過雅安的生態區,在那裡是我對天籟之聲的第一次接觸。行走在生態風景中,走長時間后,就會感到苦悶,再加上下雨,旅途中也就更加枯糙了。漸漸地,雨下小了,就在這時,小雨滴落在河面上,很有節奏地“滴滴嗒嗒”響了起來,葉子上,石頭上,路面上,也相繼發出細小的聲音,雖然沒有琴聲優美,但卻比琴聲更加自然、和諧。這種聲音在城鎮中只會被嘈雜聲蓋過,而不會如此清脆。雨停了,太陽漸漸出來了,大自然中的音樂又響起了,小鳥的聲音,劃破雨後天地間的寂靜,那好聽的聲音回蕩在山中,回蕩在樹林中,回蕩在我耳邊。鳥兒三五成群地飛出樹林,擦過樹葉的沙沙聲配着草叢中的小蟲的叫聲,在大自然的襯托下,格外地有節奏性,也格外的好聽。聽着瀑布流水聲,一種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景色便浮現在眼前,雨滴、鳥叫、樹葉的沙沙聲,小蟲們的二重奏以及那自然的瀑布流水聲使我陶醉,醉倒在天籟之音中,這種音樂是在電視和和錄音機中找不到的,這種返璞歸真的自然美,這種高山流水的妙和美比那些音樂更能陶冶情操。我與孔子一樣,聽完美曲就有種“三個月不知肉之香”的感覺,只不過我這種天籟更好些。天籟之音,確實美,但對於我們接觸是比較少的,若想享受生活之美,就得聽音樂,還要學會選擇。心情低落時,那些比較平調的音樂或許能撫平你那低落的心情;氣憤時,聽古典樂曲消消氣;高興時,聽聽流行音樂,讓自己別太激動。說了這麼多我對音樂的欣賞和感受也不知道究竟對否(畢竟不是研究音樂的),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音樂能陶冶人的情操。若不是音樂,我們的苦悶又會放哪兒,而這種天籟之音又怎麼會被我欣賞呢?

  真沒想到,我酷愛了六年的音樂,競然在大自然和生活中真地欣賞與體味到了它的美。

您正在瀏覽: 天籟之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籟之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