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試進行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進行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中有無數次考試。有些是難得的機會,可以展示自我。但有時起卻是難以躲避,無以對應的災難。就拿這次期終考來說,看着它日漸逼近,我的心跳也一在比一天加速。但該來的總是要來,勇敢面對現實吧!

考捲髮下來的那一刻,我突然從心中湧出一股莫名的期待,期待着出卷老師能手下留情,但這個可望而不可及的美好願望立即破滅。我粗略瀏覽下試題,心中一陣發虛,腦中甚至出現了暫時的空白。在默默祈禱之後,我哆哆嗦嗦地拿起筆,開始答題。寫着寫着,耳畔不時地響起“嘩啦嘩啦”的翻卷聲,望着眼前漫漫“試題之路”,我的心糾得更緊了。

要是看到一道似曾相識的題目,不由得暗暗竊喜。但努力回想,卻是模模糊糊,撲朔迷離,心情也不由得一落千丈。這便是一個悲劇產生的前奏。要是平時多花些功夫,多長一些心眼,怎會落到這般田地?此時的我只能是欲哭無淚了。一旁的考生甲幸災樂禍地冷瞧着我的窘態,得意極了。哎!心中真是無限鬱悶。

我也有運氣好的時候,只是這種情況極少發生。在我絞盡腦汁終於解除最大憂慮之後,便會有些興奮地在位置上扭來扭去,突然覺得坐了那麼久的椅子竟然如此不舒服。但我也不會因此而完全沖昏頭腦,還是再檢查檢查為妙。

倒計時始,心愛的考試卷就要離我而去了。帶着几絲依戀,含着幾分不舍,再瞅幾眼之後,我才稍放心,卻又萬般無奈地交給收卷老師,腦中卻還在思考着那道不太確定的題目。欣喜還是有幾分的,總算熬過一場大劫。

真正的高潮隨即到來。大家一路上便馬不停蹄地校對答案,有些同學還爭論得面紅耳赤,整個校園亂成一團。要是答案與許多同學一樣,便皆大歡喜;要是標新立異,隨之是一臉惆悵與忐忑。

一切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百味交織在一起,此時此刻,無論成敗,坐等成績公布……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考試進行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