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棋盤上的戰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盤上的戰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象棋盤上的戰鬥 

  唉!自從我學會象棋之後就從來沒有贏過我的爸爸,正當我為怎樣揚眉吐氣戰勝爸爸的事苦惱不已的時候,我無意之間找到了我的“救星”——《怎樣才能當上象棋高手》,我如獲至寶,如饑似渴地讀起來,當我詳詳細細、認認真真地讀過之後,決定向爸爸下“挑戰書”,和他在夜裡殺一盤。 

  首先,我熟練的架起了一門當頭炮爸爸連忙跳“馬”來保護它的中卒,然後加強內部防衛。隨後我讓“炮”打先鋒,“馬”作掩護,“車”也直插爸爸的陣地。在“馬”、“ 炮”、“車”齊心協力下,來個橫衝直撞,可以說是所向披靡、勢如破竹把爸爸殺得節節敗退。我求勝心切,見敵人的幾名大將也被我殺害了,便把所有的兵力向對方陣地猛攻,真有“黑雲壓城城欲摧”那股非凡氣勢。可爸爸仍不死心,只見他緊縮雙眉,冥思着。突然,他長吁了一口氣,我猛地一顫,因為這是爸爸即將決鬥的老習慣。他迅速組織其它剩餘的兵力,向我猛攻起來,把我打得措手不及,連失雙士、雙象,連回來救援的雙車也慘遭毒手。 我有點六神無主了,手忙腳亂地把我剩下的卒向敵人的陣地猛攻,企圖頑抗。沒想到所有的卒中了敵人的埋伏,全部陣亡。只剩下的“老帥”也被敵人逼得既不能後退,又不能前進,似乎在仰天長嘯:“我求勝心切,不料兵敗如山倒,真可惜呀!......”最後我只得認輸。 

  唉!本想看過書後在爸爸面前露一手、出出風頭,但由於我求勝心切失去了一個贏爸爸的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從那場比賽過後,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不能急於求勝,要穩紮穩打、有勇有謀,這樣才能勝利,要發揚奧林匹克那種腳踏實地、拼搏進取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棋盤上的戰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盤上的戰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