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的棋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棋盤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因為奶奶身體不適,到上海來看病,和爺爺到我們家住了幾天。 

  爺爺那天帶了許多行李,行李中還有一大塊看起來做工挺精細的木頭,爺爺說那是他做的一個棋盤。 

  我小時候,爺爺就經常做一些木工來逗我和妹妹開心,從很久以前做的弓,到現在做的椅子和鞋架…… 

  小時候放假時,總希望早些去爺爺家,能坐着爺爺的電瓶車在附近的地方逛來逛去,有時還能和爺爺一起去附近的小樹林砍一些木頭回家做木工,那時候的生活反覆無常,但是和爺爺在一起的時候會格外的開心。 

  而現在和以前不同了,我放假很少去爺爺家了,也不太想去了,有時還認為爺爺做的這些東西不怎麼樣。而前幾天爺爺回來事依舊帶着他的作品來給我,他始終笑着,好像樂此不疲地為自己的作品感到自豪,的確應該感到自豪,我也應該為此自豪。但我似乎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被他的作品逗樂了……這真是一代人的可悲之處,總有一件新的事物能代替之前自己所喜愛的事物,即使那曾是自己最愛的事物,它也遲早會被時代的洪流所帶走。 

  爺爺現在似乎對生活有許多的抱怨,也只有看到自己孩子的時候才會喜笑顏開,而我不像妹妹那樣善於流露感情,我很少主動地和爺爺談話,也很少像他對我那樣讓他開心,或許我不善於去做,或許我根本做不到。 

  那副棋盤現在還放在家中的陽台上,爺爺做的鞋架,鞋把也依然放在家門口。爺爺年紀也挺大了,頭已經禿了,牙也掉了許多,身體也大不如前幾年了,而他對孩子們的愛似乎從我出生那天就沒有變過,似乎從我出生到現在,他也從未說過我什麼,沒有批評過我,說過我什麼不好……而他常會為妹妹的一些問題去批評她,而我卻認為妹妹日常的表現遠勝於我。 

  這幅棋盤也像爺爺一樣,看起來很滄桑,但卻十分精緻,完美。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棋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棋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