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鮮花獻給辛勤的園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獻給辛勤的園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鮮花獻給辛勤的園丁 標籤:辛勤的園丁作文 辛勤作文 鮮花作文 園丁作文

  九月十日,一個多麼平凡的日子呀!九月十日,一個多麼容易說的出口的詞兒呀!但以是否知道,它含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呢?

  今年的九月十日是第20屆中國教師節。小紅一回到學校,便看見同學們正在送禮物給王老師。有的送高檔點的月曆、手錶、茶杯……或有的送低檔一點的自己做的賀卡、小詩,自己畫的小畫……不管怎樣,這都表示了他們的心意。小紅在思索着:我該送設么給老師呢?

  實踐相流水般,轉眼便放學了。她走上了回家的路,走過了公園,走過了馬路,走過了重山,走過了森林。突然,一陣清香把她吸引了過去。哦!原來是一群美麗的野菊花在那微風的吹拂之下,散發出一陣陣迷人的芳香,在那兒跳舞、唱歌。小紅想:如果用這麼美的鮮花送給老師,一定是最好不過了!她走了過去,摘了幾束白色的,代表老師的純潔、無私;摘了幾束藍色的,代表老師慈祥、和藹;摘了幾束紫色的,代表老師的溫和、幽默;又摘了幾束紅色的,代表老師的多教育事業的火熱……她拿着花,來到了河邊,為那些野菊花洗了個澡。在微風的吹拂下、夕陽的照耀中,它們顯得絢麗多姿。她懷着迫切,駿馬班飛奔回學校。

  她悄悄地來到了王老師的辦公桌的窗前。她看見了那熟悉的地球儀、紅墨水、老花眼鏡、語文課本、備課本和那平凡的月曆。月曆正翻在“九月一日教師節”的一頁上。她感到心中熱血沸騰。這時,她把那剛才採的野菊花插在老師的筆筒中去。她想道:老師看見了,一定會很開心。此刻,小紅的臉上露出了急迫的期盼和恬靜的笑容。笑得那麼可愛、美麗!之後,她便靜靜地離開了。

  不久,老師回到了辦公室。她看見了那美麗的野菊花,感到意外的驚喜。她雙手捧起了鮮花,眼眶似乎再泛着微紅。她看到了,看到了小紅純潔的心靈!

  是呀!九月十日,她所含有的意義是師生之間的感情!教師是無私的園丁,學生是她培養下的樹苗,她無時無刻關心我們、愛護我們、教導我們。這樣,她手下栽培的樹苗便會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您正在瀏覽: 鮮花獻給辛勤的園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獻給辛勤的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