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學會了打五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打五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我已經小學畢業,即將步入中學!真的很期待!暑假裡,由於沒有了暑假作業,我來到在珠海工作的姐姐家。 姐姐是個很愛學習的人,同時,也是一個很會有準備的人。她在一天即將結束的時候,就會把第二天要做什麼安排好!姐姐每天都要學習日語和電腦,日語是姐姐在公司上班,為了能更好的與公司客戶溝通,而自學的,電腦是21世紀每個人必學的!這些話,都是姐姐跟我說的!她也想我不要把暑假在玩當中度過!而是在學習+玩中一起充實的度過! 來到姐姐家的第二天,姐姐就拿出了學習五筆打字的書,先讓我自己看,還幫我在電腦上下載了打字遊戲!因為,我是剛剛接觸電腦,對鍵盤都很不熟悉。(呵呵~~) 接下來,姐姐開始教我,鍵盤的位置及手指的正確方法與坐姿。然後,學習五筆最基本的就是要熟記字根表,當然,姐姐還說:“記字根表,也不用死記硬背。比如,GFDSA裡面的字根是以橫開頭的,G是一橫,F是兩橫,以此類推,HJKLM是以豎開頭的,也是和上面一樣,接着就是,撇,捺,折,都是類似的!聽姐姐江着,我越學越來精神,因為五筆實在是太有意思了!了解這些后,那就是要學拆字了。拆字有一個拆字規則,如上下型;左右型;混合型。這個就像我學語文一樣,我們的一個字,分什麼結構.但是,還有一些特殊的拆字,要單獨記住!” 學五筆,基本的就是這些!姐姐說:“知道我這些,我們最常用的字就可以打出來了!講了這麼多,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多練習!”我聽了點點頭! 接下了的日子,我就開始按照姐姐說的,練習了起來!效果真的不錯,我還學會了盲打!呵呵~我真的很開心!五筆打字真快!朋友們,如果不會的話,也試一試!!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打五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打五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