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懂得了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父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常聽人說:“母愛是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而父愛是……

  父親很平凡,平凡的好比樓下的那棵老樹。雖然天天見,天天都聽到風吹樹葉搖曳的聲音。卻從未留意過,父愛更是深藏在那平凡的背後——默默付出的人。

  從小時候起,父親那寬大而健壯的背影就從未在我的腦海里抹去。習慣了他那溫暖的臂膀,為我遮風擋雨。躺在父親的懷抱下,聽他給我講故事,我彷彿是住進了一座堅固而又舒適的小房子。

  慢慢的,長大了些。不再依賴父親的懷抱,但卻總是眷顧着他那甜美的獎勵。依稀記得,那是一次期末測試,我考的相當糟糕。忐忑的回到家中,竟沒想到父親卻說:“沒什麼,用失敗來獎勵自己吧!”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讓我重振了前進的信念。

  我一直以為父親的愛也像母愛那樣慈祥,只待那天,我才明白……

  記憶之輪飛速的轉着,搜索着種種往事。那是一次暑假,我們全家都一起去登山。上山的一路上我們都說說笑笑,父親還給我講起了他以前的故事,很是讓我感興趣。可是到了下山時,兩條腿卻不聽使喚了,沉重的像是灌了鉛。我便央求父親背我下山,我以為他會毫不猶豫的答應。可父親卻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一聲不吭。他彷彿在想些什麼。終於,父親在旁邊的枯樹上折下了一根樹枝當作手杖遞給了我。我一時沒明白父親的意思,愣了許久,我抬頭看着父親,他也看着我。然後笑笑示意讓我堅持走下去。我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父親的用意。

  無形無聲的愛,就像他每晚來我床前鋪被子;就像每次下雨時送來的雨傘;也像在我困難是為我指點迷津的導師。它不像母愛那樣能夠用言語表達。它是一種平凡而又不失高雅的一種愛。

  十幾年過去了,無數次,父親用那無聲無形的愛陪伴我成長。直到今天,我才懂得父愛是一杯茶,雖然平淡,但只要細細品味,它便是一汪歷久彌香、難以忘卻它甘醇的清泉。

  風箏升天,禁不住絲線纏綿;大雁南飛,依然頻頻回望。

  歲月易老,世事易變。漫漫歲月中,不變的仍舊是父親那無形無聲的關愛。

  四川巴中巴州區雙鳳中心校初二:董琪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