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領悟人生珍惜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人生珍惜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相信你一定從報紙上看過不少這樣的新聞吧;某人因為受了什麼刺激,承手 受不住打擊而跳樓,割腕……自殺了。然而,這些自殺者往往是很有前途的大學生, 就這樣毫無價值的死了,實在是可惜 

  就我而言,我認為自殺是最可恥的表現,因為生命真的很寶貴。人生只有短短的幾十年,大家應該珍惜。大家都知道要抓緊時間,把握金色年華,不要荒度人生, 

  但人們可曾想過,要想擁有健康的體魄。也許大家並沒有完全知道生命的重要性,而我卻有很深的感觸,因為我親身經歷過人世間的生離死別。 

  我的外公在四年前去世,當時我才9歲,但我能深深感受到那份失去親人的痛苦。外公只有我一個外孫,因此,他一向都很寵愛我,希望我快快長大,然而,這是一個普通的願望。卻沒能夠實現。外公很早就得了病,但為了省事,無論人家怎麼勸說,他都不願意去看醫生,直到我一天生病了,外公帶我去看病,媽媽勸外公也去檢查一下,經媽媽的在三要求,無奈之下,外公只好去檢查了,但檢查結果卻也令我們瞠目結舌,因為外公得了肺癌,而且已經是晚期,只要及時動手術就會好,可是外公卻不去動手術。最後,不久后,外公就永遠地閉上了雙眼。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幕,因為只有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人的生命是需要自己去珍惜的,如果連自己都不在孚 ,那這生命還算是你的嗎。就算你自己不在孚,也要想想親人的感受。 

  人生是美好的、短暫的。如果,你在受到某些挫折后,想不開,覺得活着沒有意義,其實還有好多事情等着你去做,你的生命是很有價值的。生命一人只有一次,既然我們在這裡領悟過人生了,就該好好地去珍惜它,讓生命真正散發光彩。

您正在瀏覽: 領悟人生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人生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