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起了母親的味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了母親的味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味道是這麼地溫馨,讓我在臘月的寒冬仍溫暖無比;母親的味道是這麼地柔和,讓我無時無刻吮吸着偉大的母愛;母親的味道是這麼地堅定,讓我時刻辨清眼前的路,有驚無險地順利成長。我想起了母親的味道…… 

  記得在我12歲的時候,母親雖然十分勤勞能幹地包攬一切家務,也包攬了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可她卻不懂得如何織毛衣。母親最大的心愿就是親手織一件漂漂亮亮的毛衣給我,抵抗這刺骨的寒風。終於有一天,她請到了位阿姨教她織毛衣。 

  母親第一次織毛衣,顯得笨手笨腳的,還不時劃破自己的手指,可是在母愛的促使下,她不以為然地繼續擺動着手中的針。千辛萬苦織出了件完整的毛衣,可左右擺動弄着毛衣,不知該如何穿起。父親嘲笑道:“你可以做優秀的服裝設計師了!”母親難過地低着頭。那天夜裡,朦朧的睡眼中,母親正舞動着織毛針,一絲不苟地注視着,我還分明看見母親額頭上那豆大的汗滴,似乎正欲滴着無限的母愛。我此刻朦朧的雙眼變得更模糊不清了,我的好媽媽! 

  第二天一早起來,母親迫不及待地拉着我換上她連夜趕織的新毛衣。站在鏡子面前,新毛衣是那麼地合身,那麼地舒適,母親用無底洞般的母愛為我訂做了這件她夢寐以求的毛衣。我穿上它,一股濃厚而清新的香味撲鼻而來,“你灑了香水嗎?”“沒有呀!”母親滿臉的迷惑。噢!我明白了,這是母親的味道,傾注了滿滿母愛的味道!鏡子前嶄新的我彷彿浸潤在母愛的海洋中,盡情暢遊。 

  也是這樣的一個寒冬,我穿着去年的這件毛衣,一股濃厚的香味再次湧來,不經同意地溫暖全身,我想起了母親的味道,那是愛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想起了母親的味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了母親的味道 暫無評論